建业球迷下跪抗议更名 胡葆森:养多年不能随你姓

安晓君01-02 09: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2月31日,河南建业俱乐部官方发布公告,宣布拟更名“洛阳龙门”,一时间引发了轩然大波。有球迷甚至为了恳求俱乐部考虑更名,在俱乐部体育场外下跪。

按照此前中国足协的要求,各俱乐部应不晚于2020年12月31日将工商部门初步核准的拟用名称等资料报中国足协竞赛部审核。12月31日,河南建业俱乐部官方发公告,宣布俱乐部拟更名为“洛阳龙门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

在俱乐部发布改名公告后,河南球迷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进行抗议,对俱乐部更名为洛阳龙门表达不满,甚至有球迷组织宣布解散。

而就在2021年的新年第一天,不仅有球迷烧毁了建业的球衣,甚至还有一位球迷更是跪在俱乐部的大门外,也有球迷来到俱乐部外打横幅声讨俱乐部:“耻辱!你们是河南足球的叛徒!你们掠夺了18年坚守的梦想与信仰!”

111.jpg

河南建业俱乐部成立于1994年,是2020年中超唯一一支从未更名且没有进行重要股权变更的俱乐部。对于俱乐部更名一事,建业投资人胡葆森也做出了回应,他说:“我们建业足球俱乐部发布了公告,已经存续了26年4个月的建业足球,已经结束了,1月1日开始他就叫洛阳龙门足球俱乐部。虽然股份百分百还是我们的,但足协有这么规定,你原来养了他这么多年,你今后还得养他,但是他不能叫你的姓了。因为有这个规定,我们也不能例外。”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