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蒙创造历史却令波波感慨:女性仍受不公平对待

孔德昕01-02 11: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前天不敌湖人一战,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在中途被驱逐出场,NBA也就此迎来了一个历史性时刻——贝基·哈蒙成了临时主教练,她是NBA历史首位在常规赛以主帅身份指挥球队的女性。

不过在那个时间点,波波老爷子正在气头上,他还在对裁判的吹罚格外不满,压根没来得及考虑自己的同事已经创造历史。“回更衣室的路上我还没来得及想那些。”波波维奇今日接受采访时说道,“当时我正在为别的事情而生气。”

等到怒气平息后,波波维奇发现哈蒙执教一事已经发酵成了轰动全美的大新闻。不过老爷子依然淡定,他反而不理解为什么大家会那么诧异,因为哈蒙执教在他看上去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EqivVv9XAAUfkQd.jpg

“从一开始这就没什么特别的,一切如常。我们选择哈蒙担任助教不是为了让她在某一天能创造历史。”波波维奇说,“她配得上自己的位置,有这个能力。她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我想要让她在我的教练组是因为她的工作做得足够好。只不过恰好她的性别是女性,这本来是无关紧要的事情,但显然我们这个世界并非如此。有时候女性要获得某些职位会显得非常困难。但对我们来说这只是很平常的事情。”

拥有5枚总冠军戒指,3次当选最佳教练的波波维奇直言:“哈蒙对湖人的了解比我更多。”马刺这边赛前负责研究湖人队的正是哈蒙,所以波波维奇觉得让她来接过教鞭最合适不过。

波波维奇还表示有不少女教练和哈蒙一样出色,她们受到了社会成见的影响,而并非个人能力不足。

“对很多人来说哈蒙以主帅身份执教是大新闻,我也能理解。但毫无疑问她的能力足以胜任NBA主帅的工作。这个世界的各行各业都存在类似的情况,政府部门、科学界、科技界、航空领域...无论哪一行,女性在同一份工作中可以和男性做得一样好,或者比男性更好,这是事实。像哈蒙这样的教练没理由无法在NBA获得一份教练工作,还有一些女教练和她一样出色。”波波维奇说,“从更广的层面来说,这也是为什么她执教对我而言算不上大事。因为我了解她,我知道她的能力,知道她的价值,我知道她的未来非常非常光明。我能理解人们为何如此关注这件事,但说实话,我觉得大多数人已经知道她有资格担任NBA主教练。”

1286d985-3504-4f63-8bd7-49886be03eb1-large16x9_AP18281758898532.jpg

43岁的哈蒙在球员时期曾6次入选WNBA全明星,在2014年她被马刺雇用为助教,成为NBA历史首位全职担任助教的女性。上赛季全联盟一共有11位女性教练组成员。

“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很多有能力的女性被拒之门外,这就是当今社会的现状。改变正缓缓发生,希望它能来得更快一些。”波波维奇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