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交锋老鹰成功复仇 新年首战篮网18分惨败

孔光楣01-02 14: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孔光楣纽约报道

由于2020-2021赛季在缩短赛季时长的同时也减少了两场比赛之间的间隔时间,为了减少长途跋涉给球员带来的额外消耗,NBA在安排日程时将本应分开的两队交手改成了连续交锋。在前天给球迷们带来了一场极其精彩的对攻大战之后,篮网和老鹰的第二次交手也颇具看点。

纳什:进攻制胜但防守仍需改进 连续两场打同一对手不常见

如上文所说,这个赛季的赛程安排让篮网和老鹰在三天内第二次相遇。篮网主帅纳什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了这一安排,同时也表达了对球队防守的更高要求。

0049cqBdly1gm95mjnaanj60u00u0e8102.jpg

在失去丁威迪以后,外界普遍认为篮网队内能打一号位的角色球员都有不同的缺陷,尤其是在防守端。对此纳什表示,赛季还非常漫长,球队会在保持进攻实力的同时持续磨合防守,希望能从基础做起,通过团体的力量打造出精英级别的防守。这包括了防守篮板的争夺,场上球员应该负起责任,卡好各自的防守球员从而保护后场篮板。

同时纳什谈到了三天两战同一队伍给球队带来的影响,他认为此种赛程让球队可以学习如何迅速解决之前比赛出现的问题,但对于一支新队伍来说,这仍然是极大挑战。当然,球队最关注的还是如何提升自身表现,而不会根据老鹰队的特点大幅度调整自身打法。

进攻不畅防守拉胯 篮网吞下失利苦果

虽然纳什在赛前发布会上强调了球队防守需要打出表现,可比赛中的场面却并不如他所愿。

0049cqBdly1gm963jkxytj60yi0m6te202.jpg

此役,篮网后卫卡巴罗继续首发,但他更多的是作为无球攻击手出现,控球重任仍系于欧文一身。第一节篮网队依靠杜兰特和欧文的发挥与老鹰打的有来有回,但第二节开始,老鹰队加强了防守,过半场就开始夹击持球人。同时,老鹰队通过突分战术不断射进三分,趁杜兰特和欧文下去休息的几分钟内将分差扩大到十分以上。

进攻不顺,篮网在保护后场篮板上也做得稍有欠缺,老鹰中锋卡佩拉多次在小乔丹头上抢到前场篮板并完成得分。半场结束,篮网以52比61落后。易边再战,老鹰进攻火力不减,而篮网完场三分命中率不到20%,分差一直保持在十分以上,最多时达到了22分。第四节还有三分钟时纳什换下了主力阵容,宣告放弃。最终,老鹰以114比96战胜篮网。

0049cqBdly1gm934c04vtj60os0le4qp02.jpg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纳什和接受采访的球员们均谈到了球队的防守问题。纳什强调15次失误是让他不能忍受的一点,老鹰抓住机会拉开了比分。当然,他也谈到赛季还很长,可以有足够的时间留给球队磨合。对于第二节三分防守的缺陷,纳什表示没有叫暂停是因为想让球队自己在场上进行调整从而解决问题。

杜兰特认为球队最大问题是过于依赖投篮表现而忽视了防守的重要性。哈里斯则表示今天球队的进攻不畅拖累了防守表现,因为退防不及时导致不能设立防守阵型。杰夫·格林是首次参加赛后发布会,他提到了自己在第二节被拉开比分阶段,在场上召集队友以及中场休息更衣室的讲话,认为篮网应该由防守带动进攻,并举例说明第一节时虽然全队手感不佳,但由于防守专注并没有被拉开比分,而第二节当防不住老鹰挡拆后的三分时,篮网便失去了比赛的主动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光楣

驻纽约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