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复出勇士惨败25分!攻防全倒数 库里很沮丧

孔德昕01-02 15: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98比123,在德雷蒙德·格林赛季首秀的这一晚,金州勇士再次遭遇惨败。

此役过后勇士战绩变为2胜3负,两场胜利分别是艰难击败公牛和活塞,而面对有着争冠实力的篮网、雄鹿和开拓者,勇士场均净负30分。虽然样本不大,但连续惨败只能证明一件事,那就是本赛季的勇士很难和上述级别的强队竞争。

EqtIA2rUwAE2yOz.jpg

格林的首秀令人期待,他是勇士的防守核心,也是进攻端优秀的组织者。金州人赛季前四战防守凌乱,进攻缺乏火力点,这些似乎可以随着格林归来得到缓解。然而今日一战,“追梦”只打了18分钟,3投0中没有得分,拿到4篮板4助攻也出现了4次犯规。用主教练史蒂夫·科尔的话说,这位前锋只是亮相试试,他还远没到能影响比赛的状态。

“他的表现确实就像是一位错过了训练营的球员,他确实在努力寻找状态。”科尔说道,“这场比赛对他来说更像是新赛季亮个相,他还需要更多时间来找回比赛感觉。”

指望不上格林,勇士又陷入了和前四场一样的困境,进攻滞涩、防守松散。比赛开场前8分钟,开拓者进攻如潮,麦科勒姆三分线外4投全中,勇士这边则不断打铁,库里的手感依旧慢热。结果比分一度来到29比9!在库里好不容易上篮命中进入暂停时,勇士全队得到11分,甚至不及麦科勒姆一人多。

007raNBoly1gm9bz1yj27j30sg0iydz6.jpg

糟糕的开局早早奠定了比赛的基调,尽管库里在第三节独得12分状态回暖,但比分差距早已在20分开外,胜负很快失去悬念。末节库里登场不久便被换下,他在场边用毛巾遮着脑袋,显得沮丧不已。

“输球令人不爽,特别是以今天这样的方式输。”库里赛后说着,“今晚我们在进攻端缺乏火力,防守端也没能打出稳定表现。这就是那种让你特别不爽的夜晚。”

翻开技术统计,勇士的进攻确如库里说的那般惨淡。他们全队三分35投7中,命中率刚到20%,如果将库里剔除,其余所有球员加在一起三分23中3,命中率13.0%。整体命中率同样惨淡,全队39.2%,除库里37.3%——在开拓者面前他们就像一支发展联盟球队。

002EAsQXly1gm9d8cs9dsj60u011i78102.jpg

在上一场命中赛季第一记三分球后,乌布雷再次回到打铁模式。此役他12次出手只进4球,三分线外4中0。截至目前勇士新援本赛季三分球25投只有1中,整体投篮命中率则是27.4%——顺便一提,乌布雷场均0.6助攻,2.4失误。

维金斯同样在一场爆发后回归常态,今晚12中5得到15分,送出1个助攻出现3次失误。再加上首秀没有状态和格林和怀斯曼的受伤离场,今晚的勇士几乎没有把皮球送进篮筐的能力。

赛后接受采访时,对面轰下34分8助攻的利拉德一针见血。“勇士的打法和其他很多球队不同,因为我们都知道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围绕斯蒂芬(库里)的,所以我们就是努力让斯蒂芬打得困难,迫使其他球员出手。”

掐死库里,让其他勇士球员投篮,这种看似简单的策略却非常有效,因为目前的勇士就是如此缺乏得分手段。乌布雷的远投完全失去准星,维金斯也并非威胁足够的外线投手,而当他们冲击禁区时,努尔基奇又早已等在了篮下。

007raNBoly1gm9bz1zdl2j30sg0is465.jpg

除了进攻火力匮乏,勇士在防守端同样没有起色。在昨日预测勇士新赛季前景时,The Ringer记者克拉姆就表示他并不看好金州人,“我知道追梦要回来了,也知道乌布雷不会一直那么铁,但我不相信勇士的防守。”

今日一战过后,勇士赛季至今百回合丢115.2分,防守排名联盟倒数第三,只强于火箭和掘金。但那两支西部球队都有联盟前十的进攻,他们暂时不必为防守发愁,而眼下勇士的进攻同样只排倒数第三,这就让他们防守端的糟糕更加凸显。

赛季开始前科尔就知道他们不会再拥有曾经的那种火力,但他确实期待着维金斯、乌布雷、怀斯曼这些运动能力出色的新援可以打造坚实防线。可现实是勇士防守很差,他们缺乏默契和沟通,在场上显得毫无头绪。

“问题太多了。”谈到在三分球防守方面继续表现糟糕时科尔说,“我们缺乏沟通,防守是5个人的事情,我们的漏洞太多了。一方面我们必须找到更好的方法,另一方面我们也要更努力一些。”

表面来看,勇士2胜3负的战绩还不至于特别令人绝望,但糟糕的比赛内容让他们看上去不像是能争夺季后赛的队伍。如果乌布雷还在打铁,如果格林无法迅速找回全明星状态,如果勇士的防守依然凌乱,他们很快就会遭遇更多丑陋的失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