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赛季开始后那些奇怪的事(下)跟腱伤势是啥?

李辉01-03 0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接上文:赛季开始后那些奇怪的事(上)难以预测的MVP

跟腱伤势不再可怕?

本赛季,有两名此前遭遇跟腱伤势的球员宣告复出:沃尔与杜兰特,而他们的表现均可以说远远超出人们的预期,以至于已经有不少人开始“质疑”跟腱伤势的破坏力。

因为触犯联盟防疫的相关规定,沃尔在上周五球队和国王的比赛中才迎来了赛季首秀,但还是迅速展现了非常出色的状态,赛季首战沃尔就打了36分钟的时间,20投8中拿到22分6篮板9助攻的全面数据,在比赛中,你丝毫看不出跟腱伤势对于沃尔的影响,他依然是那个速度出众的后卫,面对比自己年轻很多的福克斯、希尔德,沃尔还是能够用速度完成突破,此外他对于比赛的感觉也丝毫看不出曾遭遇伤病,全场的9次助攻让沃尔很好的帮助哈登分担了压力。

虽然只打了1场常规赛,但沃尔此前在季前赛中的表现也是相当出色的,因此可以说,如今的沃尔已经完全摆脱了跟腱伤势的困扰,用他的话来说,他依然有机会证明自己是这个联盟最好的控卫之一。

image.png

如果说沃尔的恢复还能够让人接受的话,毕竟他的跟腱撕裂程度属于最轻的级别,那么杜兰特在伤愈归来后的表现无疑让人感觉有点超现实,2019年总决赛,杜兰特遭遇跟腱断裂,这样的伤势对于篮球运动员而言是毁灭性的,但在时隔552天复出后,杜兰特立刻展现了超级巨星般的实力,在出战的5场比赛中,杜兰特场均得到28.2分6.2篮板4.4助攻,投篮命中率更是高达51.1%,三分球命中率达到恐怖的50%,罚球命中率则是90%,虽然样本数量有限,但这样的杜兰特还是给球迷带来了太多的惊喜,从比赛中人们可以看到,杜兰特似乎完全没有受到跟腱断裂伤势的影响,他依然有着他这个身高无法形容的恐怖速率,他对于比赛的感觉,他的投篮手感依旧那么的出色,以至于杜兰特在5场比赛过后,甚至看到了追逐本赛季MVP的可能性。

毫无疑问,沃尔和杜兰特的出色状态不仅让球迷感到惊喜,也能让那些正在经历跟腱伤势(比如汤普森)或者那些未来不幸遭遇跟腱伤势的球员带去了足够的信心,可以说,除了两人自身在养伤期间的努力外,现代医学的快速发展也让球员的职业寿命逐渐延长,对于所有人而言,这无疑都是一桩幸事。

强队不强弱队不弱?

截至1月2日,目前东部排名第1的球队有4支,分别是76人、魔术、步行者和老鹰,都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西部排在第一的则是菲尼克斯太阳,战绩为5胜1负,可以看到,这当中除了费城76人,其他球队和赛季开始前人们认为的“强队”都是不沾边的。

相反,一些纸面实力看上去完成称得上强队的球队,却在新赛季开始后战绩欠佳,比如西部的丹佛掘金,在周六不敌太阳队后,他们6场比赛只赢了1场,排在西部垫底的位置,不得不说,格兰特、普拉姆利等人的离开对掘金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如今的他们需要重新确立稳定的轮换阵容,同样是西部方面,原本被寄予厚望的勇士仅仅取得2胜3负的成绩,这当中更有1场胜利对手还是芝加哥公牛,且勇士依靠的还是最后时刻略显幸运的绝杀球,排在第10位的独行侠开季的表现也不理想,他们目前2胜3䦹排在西部第10。

u=1043677890,1343546114&fm=26&gp=0.jpg

东部方面开局表现欠佳的强队则更多,猛龙队1胜3负,开局连败后在尼克斯身上才拿到首胜,上赛季打进总决赛的热火截至目前也只有2胜3负的表现,另外凯尔特人和拥有杜兰特欧文的篮网都只取得了50%的胜率(3胜3负),这些成绩都是低于预期的。

强队不强,一些“弱队”却丝毫不弱,比如刚才提到的老鹰,新的赛季,老鹰大有成为东部劲旅的态势,他们甚至有机会在季后赛中制造足够大的声量,另外到目前为止,骑士3胜2负,国王3胜2负等等表现也都是超出预期的,这也充分体现了,在这样一个NBA历史最短暂的休赛期过后,各支球队都还在找到比赛的感觉,因此如今的NBA,并没有真正的强队,也没有真正的弱队,这或许将是NBA历史上最为平均的一个赛季,任何一支球队都能够拥有冲击季后赛的希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