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蒂尔尼传射 拉卡泽特双响 阿森纳4比0客胜

常山01-03 05: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英超第17轮,阿森纳客场4比0胜西布朗,取得阿尔特塔上任以来英超客场最大胜。蒂尔尼传射,拉卡泽特梅开二度,萨卡破门。

■ 英超

西布朗 0-4 阿森纳

(23'蒂尔尼、28'萨卡、60',64'拉卡泽特)

5348.gif

23' 霍尔丁右路转移,蒂尔尼左路人球分过突破弗朗,切入禁区11米外弧线球入远角,1比0。

5349.gif

28' 史密斯·罗与萨卡配合,拉卡泽特分禁区右侧,史密斯·罗传中,萨卡5米外左脚推进,2比0。

5352.gif

47' 达拉·奥谢左路长传,马特乌斯·佩雷拉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被莱诺一档中远柱,卡勒姆·罗宾逊补射入网,但马特乌斯·佩雷拉被判越位,进球无效。

5350.gif

60' 拉卡泽特分球,萨卡禁区右侧传中,阿贾伊后点凌空解围中右柱,史密斯·罗11米外左脚补射被挡,拉卡泽特6米外推进右下角,3比0。

5351.gif

64' 奥巴梅扬分球,蒂尔尼左路传中,拉卡泽特3米外右膝撞射入网,4比0。

【数说】

【1】蒂尔尼成为首位代表阿森纳英超客场破门的苏格兰球员。

【1+1】蒂尔尼是役1传1射,相当于他此前所有30场英超参与进球数(1球1助)。

【2】拉卡泽特2018年10月5比1胜富勒姆以来首次英超客场梅开二度。

【3】在连续7轮不胜后,阿森纳是目前唯一近3场英超全胜的球队。

【3】萨卡连续3场英超参与进球(2球1助)。

【4】阿尔特塔取得执教阿森纳正式比赛客场最大胜(净胜4球),阿森纳自温格离队后第2次英超客场净胜4+球(2018年10月5比1胜富勒姆),该队上次英超客场更大胜则要追溯到2009年。

【4】阿森纳2021年首个英超客场进球(4)是去年最后6个英超客场总进球的两倍。

【4】拉卡泽特效力阿森纳3个半赛季首次连续4场正式比赛破门(5球),他本赛季前3场英超连续破门,此后陷入连续8场英超球荒,最近又连续3轮进球。

【5】拉卡泽特创下个人单赛季英超客场进球纪录(5球)。

【5】莱诺与出自阿森纳的马丁内斯并列本赛季英超客场零封榜首位(5)。

【12】阿森纳是役12次射正,创下温格离任后该队英超单场纪录。

【12】阿勒代斯执教西布朗前3个主场不进球,失12球。4轮仅积1分(客场1比1平利物浦),创下他执教英超一支球队最差开局。

【22】萨卡近2个赛季俱乐部正式比赛参与22球(7球15助),在英超U20球员中仅次于参与25球的格林伍德。

阿森纳阵容(4231):莱诺/贝列林(54'梅特兰-奈尔斯),霍尔丁,巴勃罗·马里,蒂尔尼/塞瓦略斯,扎卡/萨卡(71'威廉),史密斯·罗(77'威洛克),奥巴梅扬/拉卡泽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