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残酷德比?最惨哭德比!塞维利亚德比各丢2分

武一帆01-03 08:06 体坛+原创

贝蒂斯 1比1 塞维利亚(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最残酷德比?最惨哭德比!塞维利亚德比过后双方各得1分,也都自认丢了2分。贝蒂斯多人感染“新冠”,只得以残阵出战,塞维利亚却没能利用这天赐良机拿下比赛。贝蒂斯在比赛中获得2个点球,只罚中1个,眼看3分从指缝溜走。

这绝对不是贝蒂斯想要的节日礼物。新年过后,从圣诞假期归来的后卫亚历克斯·莫雷诺就出了“阳性”结果,转天全队检测,华金、瓜尔达多和蒙托亚3人都呈“阳性”。加上最近受伤的特略、卡瓦略等,佩莱格里尼面对至少7人缺阵的窘况。球队在积分榜上的位置不太理想,想从同城死敌身上来个新年开门红更不容易。

Eqva_nKWMAcawij.jpeg

贝蒂斯在过去3场同城德比中吃到连败,总共丢了7个球,可以看出该队的防守水准低下。本赛季,贝蒂斯虽然勉强排名中游,但失球数达到31粒,位列全联赛失球榜第一。不过比较过往几年,这也算是常规操作了。上赛季贝蒂斯就以60个失球名列榜单第2,今年有希望刷新纪录。这与队内几名后卫的个人表现脱不开干系,低级失误如家常便饭,换了几任教练依然如故。本场下半时刚开场,曼迪在边路一脚大力解围刚好踢到对方身上弹到场内,被塞维利亚就地反击,苏索接到恩内西里的横传,一脚低射直贯死角。

塞维利亚并没有得意太久,他们进球后仅过了4分钟,第52分钟,迭戈·卡洛斯在禁区内从背后放倒了洛伦·莫龙,裁判和VAR纠结良久,判罚了点球。卡纳莱斯一蹴而就,扳平比分。这个点球争议巨大,场外裁判专家认为这次身体接触不足以构成点球。当事人洛伦赛后也承认:“迭戈·卡洛斯踢到了球,但也踢到了我的腿。点球确实有点不明确,但我绝不是假摔。”

1609609422_889415_1609609853_rrss_normal.jpg

经过中场换人调整,塞维利亚的进攻组织顺畅多了,然而在中场控制占不到便宜的情况下,防线依然吃紧。贝蒂斯通过快速的边路撞墙很容易将球到塞维利亚肋部,形成传中或突破,墨西哥年轻球员莱内斯凭借个人能力制造了巨大威胁。这情形下,擅长盘带的法国国脚费基尔又抓到了机会:第75分钟,他突入禁区被阿库尼亚绊倒,又是点球,不过这次判罚看起来比上一个点球要明确得多。这次费基尔自己将球摆到点上,一脚踢出去却被门将布努扑了个正着,再想补射已失去角度。费基尔在上半场就错失一次得分良机,他在禁区内拿球,已经晃过防守球员直面门将,却瞄得太刁一脚射偏了。作为队内最大牌的球员,也是进攻核心,费基尔本赛季只有1球入账,还是点球。

不过他的脾气看起来改善不少。比赛开始后不久,迭戈·卡斯特罗就冲向他挑事,但没有得到任何回应,裁判平息事端后并没有出牌警告。这毕竟是传说中西班牙最火爆的同城德比,执哨的德尔塞罗·格兰德料想到比赛中会不断出现摩擦。虽然后来双方看起来相当克制情绪,将精力放在技术发挥而非没事找事上,全场下来依然出现了7张黄牌。

虽然贝蒂斯因错失点球没能拿到3分,就大背景而言,他们在空荡荡的球场守住了尊严。球队缺兵少将,20岁的米兰达本赛季第4次首发左边后卫,不但扛住了名将纳瓦斯、苏索和奥坎波斯的轮番冲击,也在进攻端有所建树。同样20岁的莱内斯和罗德里戈·桑切斯也有尚佳发挥。贝蒂斯在逆境中锻炼了年轻球员,不可说毫无收获。此外,及时复出的老门将布拉沃本场做出几次关键扑救,可以说是这条稀松防线的最后希望。

贝蒂斯主帅佩莱格林尼表示:“我认为本队在比赛中始终强过对手,因此平局的结果令人惋惜。另一方面,考虑到我们面对的是一支打欧冠的球队,夏天投入了7 8000万欧元扩充实力,而且我们有7名球员因为各种原因缺阵,但球队还是打出了风格,让我感到无比自豪和高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