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天枪手三连胜走出阴霾 名宿感叹最美枪手回归

刘川01-03 10:31 体坛+原创

西布朗 0比4 阿森纳(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12月30日战战兢兢客场拿下布莱顿之后,阿森纳在2021的新年首战客场4比0大胜西布朗,取得本赛季的首个联赛三连胜。而阿森纳虽然在积分榜上并未取得实质的排名跃升,但是他们现在23分,距离前5仅有6分的距离,而在这6分的“鸿沟”之间,是多达5支积26分的球队。

2964650-60848928-2560-1440.jpg

跟布莱顿一役的首发相比,阿尔特塔仅仅撤下了马丁内利和奈尼,换上了拉卡泽特和塞瓦略斯。而上场比赛发挥平平的队长奥巴梅扬,则在左边锋的位置继续首发,将中锋的位置让给了最近状态火热的拉卡泽特。

比赛在鹅毛大雪中进行,阿森纳很快就占据了场上优势。蒂尔尼第23分钟在左路一路带球突破到底线附近,看到西布朗禁区里防守薄弱,他并未像以往那样选择传中,而是尝试内切射门,结果一脚劲射直挂球门右上角。苏格兰球星在帮助球队打破僵局的同时,也收获了自己的首个英超客场进球。

2604.jpg

这粒进球对阿森纳的士气和信心提升极大,仅仅5分钟后,枪手在右路肋部踢出精妙配合,史密斯·罗在和萨卡“撞墙”之后在右路送出传中,萨卡在门前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包抄捅射得手。这粒进球让阿森纳名宿基翁感慨看到了当年自己那代球员的风采,“你不由自主会想到亨利和皮雷、永贝里他们在这个位置的经典配合,萨卡和史密斯·罗从小在本队的青训一起长大,他们的默契毋庸置疑,所以我想阿森纳球迷就会非常欣慰看到他们在正式比赛中打出这么精彩的配合。”

5233.jpg

阿森纳在2比0领先后开始安心打起了反击。而现场的雪越下越大,甚至连球员掷界外球都会出现手滑的现象,球员之间的传递也大受影响。阿森纳在下半场刚开球不久一度被西布朗破门,但边裁早早举旗认定对方越位在先。躲过一劫的枪手由拉卡泽特在第60分钟和第64分钟梅开二度:两个进球过程如出一辙,法国前锋在禁区中路包抄怒射。只不过第一个进球来自对手的失误,而锁定胜局一球则依旧来自蒂尔尼的右路传中。拉卡泽特在2020-21赛季打进了5个联赛客场进球,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单个赛季的最高纪录。

4072.jpg

这场4比0也让主帅阿尔特塔暂时走出了之前7轮不胜的危机。他在赛后对球队最近的三连胜非常满意:“我们这周实在太重要了,要在圣诞节后的7天之内连踢3场比赛,而我们最终从这三场硬仗中拿到了9分,球队的表现看上去获得了大幅的改善,虽然情况依旧严峻,但是球队的状态现在看上去非常犀利!”

3386.jpg

小将萨卡在枪手的前几场比赛中出尽风头,而这场比赛场上的焦点人物则非蒂尔尼莫属。这位苏格兰小将似乎对当天的严寒天气非常适应,他除了短袖短裤之外,在大雪天没有任何其他的御寒装备,且越战越勇。就连萨卡也对他首开纪录的一球表示意外,“蒂尔尼去年全年都表现出色,而他今天这种进球,连我们之前都没见过,居然用右脚兜了一脚球门右上方死角。”

不过大雪天气也一度让比赛差点被临时取消,赛后阿尔特塔说起此事还颇为侥幸:“我觉得主裁判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今天的比赛条件确实不算好,赛前一小时我们一度有些拿不准,但好在之后的天气有所改善,而球场的工作人员也及时清扫了场上的积雪让比赛得以顺利进行,不过我现在只希望这大雪不会影响我们的返程之旅。”

5228.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