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缺阵仍能带队取胜 攻防一体沃尔完爆离队韦少

李辉01-03 13: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和杜兰特一样,约翰·沃尔本赛季也让跟腱伤势变得不再那么的可怕,2年没有打球的沃尔,在今天球队与国王的比赛中再次奉献了一场巨星级的演出。

此役,火箭队缺少头号球星詹姆斯·哈登,面对本赛季成绩不俗的国王,看上去火箭将凶多吉少,然而沃尔并不答应让胜利溜走,全场比赛他出战37分钟,21投11中砍下28分4篮板6次助攻的数据,另外在防守端,沃尔还送出了3次抢断和2次盖帽的完美答卷。

众所周知,沃尔是联盟速度的代表,而本场比赛他面对的迪阿隆·福克斯,被普遍看做是新生代球员中速度最快的,因此这样的一场速度大对决无疑能够更好地检验如今沃尔的实力,而很显然,在和福克斯的直接对话中,沃尔还是能够占据上风,他的突破依旧犀利,甚至他过去不怎么擅长的投篮,在经过2年的休整之后也变得游刃有余。

可以看到,时隔2年重返NBA舞台的沃尔对于比赛非常的渴望,在一次拼抢中,他奋不顾身的和对手争夺地板球,最终在这个回合中收获成功,激动地沃尔挥拳庆祝,并大声高喊着“我回来了!”2年的时间,足以磨灭一名球员对于一项运动的热爱,但这样的挫折反而让沃尔变得更加的珍惜比赛,在新赛季的2场比赛中,沃尔场均拿到25分5.0篮板7.5助攻,成为哈登身边最好的帮手。

230a902370854707ab61e051949eaab6.jpg

毫无疑问,从现在的情况看,休赛期火箭和奇才的那笔交易是成功的,事实证明,如今的韦少已经很难帮助球队赢球,而不那么在乎数据的沃尔却成为了火箭赢球的关键,30岁的他在比赛中丝毫没有任何受伤的迹象,反而能够频频带动全队打出精彩的攻防表现,更何况,火箭队在和奇才的那笔交易中还得到了一个首轮选秀权。

看到这样的沃尔,加上此役依旧有出色发挥的伍德,可以说,火箭队新赛季的前景也从此前的暗淡变得非常令人期待,考虑到哈登在交易市场上遇冷,对于这位曾经的联盟MVP球员,回心转意选择继续留在火箭队,无疑也将成为顺理成章的选择,因为哈登和沃尔的这对搭档,无疑有能力创造一切的可能。

赛后,沃尔表示能够重返赛场让他感觉很好,“肯定很好,回到赛场,对位联盟里最好的那些球员,对我来说,过去2年很难承受,很多逆境,很多起伏,我失去了我母亲,迎来了2个儿子的出生,对抗伤病等等,我投入了努力和专注,努力复出,这很不错,我无法要求得到一个更好的开始了。”

“虽然我像自己想的那样拿到很多分数,送出很多助攻,但是如果我得分表现不好,我可以在防守端影响比赛,送出盖帽和抢断什么的,我以此为骄傲,我知道自己在恢复的时候多么努力,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才能让自己保持健康并且以一个高水准竞争,对位一个像我兄弟一样的人,他高中的时候,我去看过他的比赛,他每个赛季都在进步。

“比如像塔克,无论他得到几个出手机会,他都努力防守,努力打球,如果你球队里最好的两名球员都抢地板球,都专注于防守,这意味着其他人也会这么做。” 沃尔继续说道。

火箭主帅塞拉斯对于沃尔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沃尔能拿到28分6助攻,带领我们取胜,这说明了很多,2年了,他专注于变成一名很好的队友,一名好球员,他是领袖,他在暂停的时候会说话,确保大家知道去哪。”

这样的沃尔无疑能够让火箭球迷忘掉韦少,忘掉过去一段时间的烦恼,等到哈登复出后,火箭队有望真正重返正确的轨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