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益善!马刺后卫线百花齐放 圣城未来值得期待

李辉01-03 14: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众所周知,如今的这个篮球时代和10年前、甚至5年前相比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因此对于像波波维奇这样在球队已经超过20年的老帅来说,他最需要做的就是顺应时代的发展。

这便是马刺队在过去2年做的事情,莱昂纳德的离队让马刺不得不做出改变,他们意识到自己无法在短时间内竞争总冠军,因此他们将工作的重点放在了培养年轻球员的身上。

在这个过程中,马刺队主打的策略就是选择外线球员,更具体的说是选择身高不足2米的后卫,2017年选秀大会,马刺选中了德里克·怀特,2018年选秀大会,马刺选中了朗尼·沃克,2019年,马刺得到凯尔登·约翰逊,去年的选秀大会,马刺则用他们过去20年来最高的顺位选中了瓦塞尔,他依然是一名后卫。

尽管这样的选择一度遭到质疑,认为马刺队应该选一些其他位置的球员,但事实证明,马刺的执念是正确的,本赛季至今,马刺队的这群后卫已经开始呈现百花齐放的味道。

src=http___05imgmini.eastday.com_mobile_20210102_20210102140549_5f44b0f710620f5dbe55bb5e25532070_1.jpeg&refer=http___05imgmini.eastday.jpg

这当中,德里克·怀特因伤打得场次不多,但他已经在2019年和掘金的系列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相较之下,沃克和约翰逊的表现更令马刺球迷感到惊喜,尤其是去年选中的凯尔登·约翰逊,出自名校肯塔基大学的他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但在波波维奇的调教下,他并没有完全依赖自己的身体素质,而是慢慢的打磨自己各方面的技术,在最近一场马刺和湖人的比赛中,约翰逊完美的展现了自己全面的实力,进攻端,约翰逊有突破,也能够命中外线三分,防守端,他不仅可以盯防施罗德这样有速度的后卫,甚至还在低位承担起了防守詹姆斯的重任,在和湖人一众球星的交锋中,约翰逊丝毫不落下风,最终全场交出了26分10篮板的成绩单。

除他之外,马刺队的其他年轻后卫本赛季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比如沃克、德章泰·穆雷,加上在上场比赛伤愈复出的怀特以及目前还未得到太多表现机会的瓦塞尔,马刺的这5名年轻小后卫,已经成为众多球迷看球的最大期待。

很显然,波波维奇很好的适应了时代的发展,如今的马刺主打的就是1大4小的体系,他们几乎在任何时段都会派上4名纯正后卫出场,尽管在身高上处于劣势,但这样的阵容也可以充分发挥后卫们速度快,换防快的特点,这使得马刺队依然具备了不俗的竞争力,和湖人队的两场比赛,马刺队虽然都输了球,但波波维奇也表示,他满意球队在面对强队时的表现。

1大4小的体系给了后卫们充足的上场时间,在波波维奇的要求下,没有哪名球员会因为急于表现自己而在场上迷失自己,相反他们在这种良性竞争中不断地成长,最终达到1+1+1+1+1大于5的效果。

诚然,马刺队这群年轻后卫们不可能每个都成为角,但在波波维奇的细心调教下,他们肯定会有人脱颖而出,成为未来马刺队的领军人物,毫无疑问,只要有了领军人物,马刺队就能够重新回到他们应有的位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