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三连败森林狼持续坠落 拉塞尔期待稳定进攻体系

白亼01-03 15: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选秀大会中得到安东尼·爱德华兹,森林狼希望能够在常规赛中有所突破,告别摆烂鱼腩的定位,向季后赛附加赛发起冲击。但是就在赛季开始不久之后,球队的成绩并不理想,他们在本周刚刚遭遇到三连败。在缺少唐斯和奥科吉的情况下先后输给卫冕冠军湖人以及洛杉矶快艇似乎还能接受,但是与109比130不敌近况同样糟糕的奇才,森林狼上下似乎没有人可以原谅自己。

想要赢球,森林狼在进攻的思路很明确,就是围绕拉塞尔和唐斯发起进攻。与奇才一役,拉塞尔在2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6投6中得到14分,入账3次助攻却出现了5次失误,森林狼在此期间净负32分。而在唐斯因伤缺席的78分钟时间里,没有了内线照应的拉塞尔完全迷失,他上场独自带队时球队净负对手89分。在唐斯归来之前,拉塞尔必须要找到带领球队前进的方法。

“现在我们的轮换以及打法很多都是前所未有的,我们对于这些新东西感到很陌生,”拉塞尔说道:“这些不是我们所熟悉且适应的打球方式,当有一位像唐斯这样的球员无法出战的时候,每个人都要承担很多的压力。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保持积极的态度,尝试相信这个过程,这对于年轻球员们来说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截屏2021-01-03 13.10.35.png

“我很讨厌提及我们很年轻这件事情,但是这确实是一个因素,”拉塞尔说道:“年轻的球队就是不会有令人满意的稳定性,就是会遇到连续四个回合无法创造任何高质量出手机会的情况。稳定性是一支球队的天性,而不是通过战术布置就能得到的,这需要时间。我知道这一点,球队里很多人都知道这一点,赛季刚刚开始不过五场比赛,我相信在未来我们会变得更好。”

不只是拉塞尔,球队主教练桑德斯也在不断调整自己的比赛机会。过去三场比赛里,与卢比奥搭档后场,拉塞尔更多地开始接受无球的角色。桑德斯希望能够发挥拉塞尔投射和终结能力的同时,最大化卢比奥的进攻组织天赋。由此一来,拉塞尔最擅长的挡拆回合在不断减少,里德和戴维斯也都无法在挡拆中提供唐斯的冲击力。拉塞尔表示,自己对于和另一位控球后卫搭档的想法持开放态度,但是不断变化的战术思路,让他难以适应。

“我开始逐渐熟悉持球掌控进攻节奏,现在在无球中也变得更加自如,一切都和简单化比赛有关,”拉塞尔说道:“不能每天晚上都打不一样的东西,我们必须要选择一条路坚定地走下去,并且以此为基础建立战术体系和化学反应。”拉塞尔所需要的桑德斯何尝不想做到,但是面对连续的伤病和阵容短板,桑德斯有心无力。

“谁都想要一个稳定的阵容,但是当球队在比赛中挣扎时,我们也在努力寻找答案。”桑德斯说道:“我想要简化球队的打法,队伍中拥有很多不缺乏自信的年轻人,可是当他们无法在熟悉的位置上打球时,就会出现意料之外的问题。”

截屏2021-01-03 15.36.00.png

以卡尔弗为例,奥科吉受伤之后,他更多地在攻防两端出现在了四号位的位置上。“他知道如何防守,但是来到四号位,他需要更多的进行掩护和顺下,和你以前的打球习惯截然不同,这会形成多米诺效应。”拉塞尔说道:“当一个队友找不到节奏的时候,其他人也会受到影响,大家都要适应全新的位置和角色,做到这一点之后,一切对于我们来说才能变得更加轻松。”

不过到目前为止,拉塞尔认为桑德斯的体系还并不需要进行太多的改变。“现在还不好说球队的体系与我的打法兼不兼容,”拉塞尔说道:“我能够适应不同的风格,所以我可以根据球队的要求调整打法,但是站在球队的层面来说,简化比赛对于大家来说都是一件好事。相比于完全改变战术系统,这才是我们必须要迈出的一步。”

“对于拉塞尔我充满了信心,我们现在对于现状都感到不满意,随着球队的成长和进步,我们需要将这些愤怒和沮丧转化为比赛中的动力和竞争力,这就是我们最需要关注的事情。球队内部的关系建立在高效的沟通上,拉塞尔一直有一颗学徒的心,我们会探讨很多想法和战术,探讨在当下如何为球队变得更好,如何帮助球队度过唐斯不在的危机。”桑德斯说道。

常规赛是一段漫长的长跑,2018-19赛季,篮网以8胜18负的战绩开局,最终的战绩定格在42胜40负。的确,今年西部的竞争要比东部残酷的多,但是如果拉塞尔能够找到两个赛季前的节奏,那么他完全有能力带领这支球队稳住战绩,在唐斯归来之前保持在附加赛竞争者的行列之内。现在的森林狼,就是拉塞尔的一人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