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胜雄鹿复仇步行者 3胜3负的尼克斯令人惊喜

孔德昕01-03 17: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纽约尼克斯比大部分人想象得更好,即便新赛季才刚刚开始,但他们赢下比赛的表现足以令人眼前一亮。

截至目前,纽约人以3胜3负暂居东部第八,如果季后赛现在开打,他们将以头号种子身份进入附加赛。小样本可以存在巨大的误差,但尼克斯赢下的三场胜利都算硬仗——依靠防守力压骑士(目前4胜2负),20分狂屠雄鹿,以及今日106比102复仇步行者。这三战的含金量已经足以令人对锡伯杜的球队刮目相看。

“能再回到这里并且赢下胜利真是太棒了。”锡伯杜赛后说,“步行者不比联盟任何一支球队差,我最喜欢的一点是我们和第一场相比有了巨大的进步。”

EqxgB8VW8AA3cqD.jpg

10天之前,尼克斯的赛季揭幕战正是在印第安纳打响的,他们当时以107比121不敌步行者。那场比赛纽约人已经有一些亮点,但没人相信他们是值得一提的队伍。而当锡伯杜带领球队又杀回来取胜时,大家不得不对这支尼克斯队更留心一些。

过去几场手感低迷的R.J.巴雷特终于找回了准星,连续4场在三分线外颗粒无收后,今日他三分球5中4,独得25分5篮板3助攻。“我会继续出手投篮。”巴雷特说,“我有很多空位出手机会,只需要把球投进就好了。”

首发中锋米切尔·罗宾逊同样状态回暖,他10投8中得到16分9篮板,最后时刻用一记封盖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再加上小佩顿19分8篮板5助攻的全面表现,以及替补席上砍下15分的小里弗斯,尼克斯多点开花。此前状态火爆的兰德尔反而今晚手感低迷,但他还是拿到12分11篮板8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并且在防守端格外卖力。

“一切都是为了赢球,我就是努力争胜,努力防住对手,不惜一切代价。”把对位的小萨博尼斯限制到只拿13分4助攻的兰德尔说着。

小里弗斯的发挥至关重要,而这多亏了锡伯杜的信任。这仅仅是这位新援代表球队出战的第二场比赛,他直言“对球队的体系和打法还完全不熟”,自己并没有太多时间和球队合练。但锡伯杜依然选择在最后时刻把他放在场上,而里弗斯也用末节10分回馈了这份信任。

Mitchell-Robinson.jpg

“他的存在很重要。我们就是想在场上多放一个能持球、能投三分,同时也能防守的球员。他命中了关键球。”锡伯杜说,“他还没有和球队合练太久,随着训练时间增加,他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小里弗斯赛后则表示:“锡伯杜告诉我尽管放开打,因为他知道我确实也不太熟悉球队的战术。他对我非常有耐心,我仍在努力学习。不了解战术确实很麻烦,但有时候这样上场打球又是最简单的事情,你要做的就是努力做好自己能做的。”

上一场不敌猛龙的比赛里,尼克斯全队手感跌到冰点,在三分线外投出了36中3的尴尬表现。今日一役他们用27中12的三分球完成救赎,证明了自己并非一支没有投射能力的队伍。而赛季至今,尼克斯的防守确实像一支锡伯杜带领的球队,他们百回合丢104.8分,联盟第8少。

巴雷特和米切尔·罗宾逊看上去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兰德尔正在打出飞跃般的赛季,里弗斯和伯克斯这对替补尖兵的陆续归队会让他们的深度更加出色。虽然赛季还长,但这支尼克斯确实比想象中更具看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