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项数据再创新高 英格拉姆欲突破限制迈向MVP

柴夫01-03 20: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比赛还剩2.6秒,鹈鹕领先猛龙3分,布兰登·英格拉姆刚刚罚中第一球力保球队不输。在完成第二罚之前,他似乎已经胸有成竹,转播镜头捕捉到他朝着某人说道:“比赛结束,一切都结束了。”

随后英格拉姆罚进第二球,比赛确实结束了,鹈鹕以120比116击败猛龙,这位NBA首周的西部周最佳球员又一次打出了亮眼表现。

i.jpg

过去一周对英格拉姆来说跌宕起伏。击败马刺一战他砍下28分11篮板,但紧接着鹈鹕在全美直播比赛中惨败给太阳,英格拉姆也只拿到13分,后面对阵雷霆一役他又因为领到二级恶意犯规而被驱逐出场。直到今天,鹈鹕前锋拿到31分带队击败猛龙。但这一周,以及赛季至今的所有比赛让我们看到了,这位年轻人正在打出怎样的水准。

就在赛季开始前,英格拉姆和鹈鹕完成顶薪续约,球队摆明了是把他视为未来基石,锡安·威廉姆森和英格拉姆就是新奥尔良未来几年的代名词。眼下,锡安仍在努力寻找自己的比赛定位,鹈鹕真正可以指望的终结者正是英格拉姆。

“我乐在其中。”英格拉姆谈到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时说,“我知道在关键时刻队友们也期待我能打出表现。这是我的责任。”

不过作为一名杀手,英格拉姆稍显稚嫩。本赛季至今鹈鹕前锋在第四节共计21投6中(28.6%),而且没能投中哪怕一记三分球。站在罚球线上的英格拉姆倒是有11罚8中,但这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来自于今天一战(9中7)。

EqWZAYuXAAEZsmE.jpg

赛季至今联盟一共有70名球员在第四节出手了至少15次,英格拉姆的命中率排在第68。对比之下,前三节的莺歌才是真正的明星,他在那个时间段命中率高达51.2%,三分命中率则是50%(32中16)。

另一项统计能部分解释为何英格拉姆末节会如此低效。他在第4节的21次出手有19次是跳投,而这其中18次都是顶着防守的强投,这位年轻全明星似乎是有意挑战自己,希望承担更多的责任,而鹈鹕也愿意给他时间去积累经验。

“布兰登整体上打得好极了。”威廉姆森说道,“他总是能为我们挺身而出。当我们需要他的时候,他一直在那。”

上赛季英格拉姆的末节命中率达到46%,三分球更是41%,场均能得到5.8分。鹈鹕队内只有锡安(6.5)的末节得分比英格拉姆更多,但锡安一共只打了24场比赛。

上赛季的飞跃让英格拉姆一举赢得进步最快球员奖,人们从很早便开始期待这位2016年的榜眼秀能打出全明星表现,但在洛杉矶的岁月对英格拉姆来说堪称黑暗。频繁的伤病、起伏的状态、漫天的交易流言,英格拉姆一直没能兑现潜力,甚至大部分人都觉得他无法更进一步了。

EqSnNsKU0AABR7N.jpg

然而眼下,这位前锋正一年一个台阶地向上攀登,人们终于开始再次拿他和那个昔日模板——凯文·杜兰特——放在一起对比。他的得分、命中率、三分命中率、篮板、助攻都比去年更好,同时失误、犯规还更少了。

2018-19:5.6罚球,5.1篮板,3.0助攻,2.9犯规,三分33.0%

2019-20:5.9罚球,6.1篮板,4.2助攻,2.9犯规,三分39.1%

2020-21:6.7罚球,6.8篮板,5.3助攻,1.2犯规,三分42.1%

英格拉姆距离鹈鹕给他设定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球队是把他作为巨星来培养的。“我知道现在下结论还太早。”本赛季加盟鹈鹕的布莱德索说,“但我能说的只有他是MVP。”

你当然可以把这理解成是队友互捧,但布莱德索过去两年都在联盟MVP身边打球,他的话也不算毫无份量。

“我需要以很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英格拉姆表示。“我需要在最后时刻做出正确的选择,保持松弛很重要,但我也要打得细心一些,知道该完成怎样的出手或者怎样的传球。如果他们都对我如此信任,那我也必须相信自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