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胜4负的猛龙和梦游的西卡 开季至今他们最拉胯?

柴夫01-03 2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上赛季奥兰多迪士尼复赛期间,猛龙前锋西亚卡姆打得极差。休赛期他看了自己低迷期间的比赛录像,发现那时候他在场上失去了往常拥有的那份激情。所以西卡在赛季初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找回在球场上享受比赛的感觉。

大部分人都相信这位前锋可以回到全明星模式,毕竟在“泡泡”里比赛太特殊了——所有人集中在一起,没有赛余生活,也没有球迷,不少球员受到心理问题困扰。但现实是新赛季至今,西亚卡姆仍未找回那份激情。这让我们面对着无解难题:到底是他的心情不好导致了状态低迷,还是他状态低迷造成了心情不好呢?无论是哪一种,恶性循环都在继续着...

raptors.jpg

“这真的很艰难。”猛龙今日116比120不敌鹈鹕后西亚卡姆说道,“这或许是最艰难的情况,你上场比赛,然后输了球,这让你很难再挂着笑脸站在球场上。”

不过西亚卡姆今天也没有在场上“煎熬”太久,因为他只打了25分钟便6犯下场了。这已经是西卡连续第二场比赛被罚下了,准确地说这两场之间还隔了一场比赛,但那一战他遭遇了队内禁赛。至今猛龙队也没有明确透露西亚卡姆到底违反了什么球队纪律,但根据The Athletic名记沙姆斯·查拉涅的报道,这次禁赛和他上一场被罚下后提前离场有关。

“我们希望设定人人都可以遵守的准则,他要做的就是不要越界。”猛龙主帅纳斯此前谈到西卡的情况说,“他完全可以按照准则来做,这不是什么难事。”

今日一战西亚卡姆就乖乖坐在了场下,看着自己的队友们努力和对手拼杀。但随着他下场,多伦多人的比赛变得更加艰难,洛里和范弗利特两位小个后卫时不时就要被换到英格拉姆或者威廉姆森的面前,阿奴诺比和布歇则经常需要对抗远比自己高大的亚当斯。而且到了关键时刻,洛里和范弗利特一度连续三个回合出现失误,这也提醒了纳斯,有西卡这也一个高大的持球点在场上多么重要。

Eqm2ubVUYAAful1.jpg

不过当西亚卡姆真的上场时,他的糟糕状态又会令人抓狂。诚然,这位前锋依然有着巨大的防守价值,他能在弱侧一防二,也具备防守多个位置的能力,当然布歇在某些时刻很好地替代了西卡的作用。但是在进攻端,西亚卡姆堪称灾难。赛季至今猛龙进攻倒数第三,作为全队使用率最高的球员,西卡首当其冲。

过去4场,西亚卡姆一共只罚了8个球,上赛季他场均罚球超过5次。作为一名运动和对抗都不俗的前锋,他在很多时刻显得过于犹豫,缺乏侵略性。在出场时间几乎和上赛季持平的情况下,西卡的场均数据从22.9分7.3篮板3.5助攻降到16.5分7.8篮板3.8助攻,篮板和助攻的细微提升弥补不了他在得分方面的巨大退步,4场打完他的投篮命中率39.4%,三分28.0%。

可到了防守端,他又一再“过于积极”,两场都领到6次犯规。

“你当然想留在场上。”西亚卡姆说,“我必须做得更好,避免再次陷入同样的麻烦。但与此同时,有时候你在进攻端突破得不到哨子,回来防守碰了对方一下就被吹了,这种情况也真的让人沮丧。”

只不过抱怨判罚并不能改变猛龙的困境,他们已经1胜4负,和西部的掘金一起成了开季最令人失望的球队。而且猛龙的4场失利有2场是输给鹈鹕,1场输给马刺,他们都算不上西部第一档队伍。

小加索尔和伊巴卡的离开确实给猛龙造成不小影响,但如果西亚卡姆能打出全明星状态,而非去年复赛那样的表现,多伦多人的麻烦不会像眼下这么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