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一战重回穆里尼奥时代!小魔兽向“上帝”宣战

沈天浩01-03 23:42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都回来了!都回来了?

10年来,人们从未如此相信蓝黑军团的争冠前景。上赛季,孔蒂的球队上半场同样高歌猛进,但对手可是八冠王尤文。如今,皮尔洛的球队在积分榜上被甩下两位数,国米的最大对手,惟有多年不知肉味的同城死敌。近些年来,国米每季都有狂胜,克罗托内之前,早有切沃、热那亚和布雷西亚的先例,但八连胜的豪气,连上季的孔蒂自己都没做到过。此前国米连胜8场,板凳席上坐着的还是曼奇尼和穆里尼奥。

Eqz4KeLVgAE0Kdn.jpg

改行喂饼,卢卡库向“上帝”宣战

欧冠出局的暗夜后,蓝黑自己也一步步踢回了底气,最大功臣还能是谁?在自己的意甲第50场,卢卡库宿命般地打入自己蓝黑生涯全赛事的第50球。单看意甲,比利时人的成绩单是35球,论效率,在国米队内,他在最近的35年间只输给昔日前辈维耶里(前50场36球)和罗纳尔多(38球)。

不是要掩盖戴帽功臣劳塔罗的光彩,但阿根廷人的状态,所有人都看得明白:球荒期间旱得要命,一旦解封,进球几场停不下来。来到梅阿查的克罗托内,带着一条只有意乙水准的防线,根本拦不住年前已经在维罗纳破荒的蓝黑10号。但就连一手将劳塔罗带到米兰城的米利托也看得明白:劳塔罗变得更好,卢卡库功不可没。

本场比赛是又一例证。进球前的劳塔罗状态并不算好,开场后10分钟里,他两次分球失误,那边哈基米已经高速启动,劳塔罗的右侧直塞却直接传到了对手脚下。卢卡库给小兄弟做示范,顺便喂了个饼:比利时人背身拿球后一脚直塞,精准地找到了马罗内的防守盲区,让劳塔罗突进单刀轻松破门。此前米兰青训小将扎内拉托抢点破门,场边的老红黑斯特罗帕手舞足蹈,“憨劳组合”连线迅速扳平,不给红黑将帅为母队立功的机会。

面对升班马的三中卫,卢卡库主动撤出禁区,来到30米区域扮演前场进攻指挥官。小魔兽与米兰城的另一位锋线巨人之间,展开了一场真正的米兰德比,谁的作用更大、效率更高,可能直接决定季末三色盾的归属。和伊布一样,比利时巨人能够在禁区前灵动一击,用一个脚后跟妙传点石成金,让布罗佐维奇在禁区内接球,助攻劳塔罗梅开二度;比起伊布,卢卡库的机动性更强,他还能更多地回到中场,在比达尔抢断后来到智利人身边接应,随后分球给巴雷拉造成马罗内的乌龙。

Eqz4bS8XUAIQMeY.jpg

六种武器,助力蓝黑狂飙

比达尔禁区内的愚蠢失误,让孔蒂在场边暴怒:“不要再搞出这些X事儿!”也让卢卡库的任务更重了些。三次策动进球、让球队重新领先后,卢卡库决定自己来:巴斯托尼后场长传,卢卡库背身停球倚住卢佩尔托,随后利用身体和爆发力强行突破创造单刀,面对蓝黑青训科尔达兹轻松破门——里程碑式的蓝黑50球,用一种最卢卡库的方式到来。

参与了球队的每一粒进球后,卢卡库在下半场摸着腿坐在地上,让孔蒂的心悬到了嗓子眼。球队进攻水银泻地,但蓝黑主帅的脸登时一黑,面对节后的密集赛程,孔蒂不希望爱将缺席任何一场比赛,更别说近在眼前的国家德比,好在赛后初步判断情况并不严重,周末的桑普一战有点悬,但比利时人不至于长期伤停。

卢卡库下场后,森西成了球队前场的进攻发牌机,蓝黑12号分给左侧,达米安传给佩里西奇,克罗地亚人的劲射被科尔达兹扑出,让门前的劳塔罗赶个正着,头顶空门实现“完美帽子戏法”。十分钟后,戴帽之余学了一整场组织技巧的劳塔罗终于出师,他的分球让达米安插上横传,哈基米在禁区前沿左脚兜弧线破网,让比赛变成了一场真正的屠杀。表现出色的克罗托内,或许不该吞下如此惨败,但对于国米来说,六个进球,来自六种武器,正好为一月份剩余的六场比赛积蓄信心。“狂胜之后必拉胯”的定律,在持续稳定的进攻端产出面前只是浮云,孔蒂面临的真正问题是:登场后马上有表现的森西和达米安,真的没法成为球队布阵的正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