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开局仍存缺欠,防守端他们需要循序渐进

林克01-04 08:2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新赛季开季至今,湖人虽然是全联盟休息时间最短的球队之一,但整体的状态还算保持得不错,成绩也可圈可点。不过,随着赛季的深入进行,包括伤病在内等诸多问题,也逐渐开始朝卫冕冠军袭来,也需要湖人提高警惕,做好准备。

在与马刺第二战的比赛中,湖人的绝对主力波普,就在比赛中遭遇了脚踝扭伤。那是在比赛第三节还有8分45秒左右,波普沿右路空切到篮下,在接到詹姆斯传球并准备攻击篮筐时,波普在空中失去了平衡,落地不稳从而扭伤了自己的左脚踝。

kentavious-caldwell-pope-lakers.jpg

波普当即就感到了疼痛,随即离开了球场,返回更衣室治疗。而湖人官方也很快给出消息称,波普的左脚踝遭遇了“中等程度的扭伤”,当场比赛无法继续出战。不过,从赛后波普自己给出的反应来看,这位湖人侧翼的伤势还在可控的范围内。

“我的脚踝还不错,”波普说,“X光检查的结果是阴性,不过就是一点扭伤,我希望自己几天就能恢复好。未来几天我们会好好治疗,等到我们去孟菲斯打客场的时候,再看看具体的情况如何吧。”

对波普和湖人来说,他这次受伤的时间点很糟糕。因为在他受伤之前,他刚刚在与马刺第三节比赛开始后,连续得到了8分,带领湖人打出一波小高潮。他在场上给球队带来的表现和能量,都是球队所急需的。“我知道自己在上半场打得没有太多活力,所以我想在下半场改变一下,带着满满的能量登场,”波普说,“本来我刚刚进入到比赛状态中,突然受伤让我很不爽。”

波普的受伤,再次给湖人敲响了警钟。在他之前,湖人接连有伤病报告传来。詹姆斯开战之后,左脚踝也扭伤过,他一直都在带伤作战。而替补后卫卡鲁索因为健康安全条例的原因,也还在休战,尚无复出日期。对抗伤病,也将会是湖人本赛季的主要课题之一。

除了要对付伤病之外,湖人全队的磨合也依旧在进展当中。虽然休赛季的几笔引援都赢得了广泛的好评,新加盟的球员在纸面实力上也比离开的球员更强。但篮球毕竟不是单纯的加减法,培养球员们彼此间的默契,还需要时间来推进。

1230365622.jpg

对一支球队来说,最考验默契程度的还是在防守端。与马刺的两场比赛,对湖人来说也是一个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双方第一战,虽然湖人大胜而归,但马刺的挡拆配合,特别是针对小加索尔和哈雷尔的重点打击,都让湖人很是挠头。不过在双方第二战中,湖人已经在这个方面作出了调整,两位大个子扑向外线的决心和脚步也更加坚决了。

比赛打到现在,湖人在联盟30支球队当中,进攻效率排名第三,防守效率则排在第10。虽然都在联盟前列,但是对于湖人来说,他们防守的理想排名,应该在第6到第8这个范围内。所以,湖人还是有可以调整的空间。

“在如何使用现有的这些球员这个问题上,我们已经有了不错的想法。不过呢,我们也需要不断地了解,知道他们到底能够胜任怎样的人物,也要了解该把他们放在哪个位置上才能真正地取得成功。”主教练沃格尔在谈到湖人如今的磨合时说,“对我们来说,如果能够在前半个赛季完成这个工作,那就再好不过了,这样我们后面还可以继续地提高和进步。当然,这也需要时间,让他们能够明白我们要他们做些什么,也让我们可以明白把他们放在什么样的位置最合适。所以,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