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拉姆扛起鹈鹕领袖重任,态度积极但能力需提高

拉库01-04 08: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拉库报道

与猛龙比赛还剩2.6秒,布兰登·英格拉姆站在罚球线上。当他稳稳命中第一个罚球,将球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时,他本人已经清晰地意识到,比赛将会朝着怎样的方向发展。

在开始第二罚之前,场边的摄像机捕捉到了这样一个镜头——英格拉姆望向场地一侧,不知道在跟谁说话。但是他的口型明显是在说:“这场比赛已经结束了,结束了,结束了。”

i (1).jpg

没有打脸也没有反转,英格拉姆随后就稳稳命中第二个罚球,让鹈鹕将比分锁定在了120比116。用一场胜利,结束了这一周所有的比赛。作为新赛季西部首周的周最佳球员,英格拉姆在第二周中的发挥,丝毫不逊于开季的第一周——

首先是面对马刺的比赛,英格拉姆单场交出了28分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为新一周开了个好头。不过随后的两场比赛,他的表现都不甚理想,打太阳,他个人发挥一般,鹈鹕也遭遇惨败;接着面对雷霆,英格拉姆打了26分钟,就因为二级恶意犯规被直接驱逐出场。两场都没打痛快的他,这才用了上面面对猛龙一战的爆发,单场得到31分并率队战胜对手。

虽然数据和具体的表现有所起伏,但是英格拉姆在这一周的时间里,还是展现出了超强的个人天赋。同时,鹈鹕也通过这几场比赛,展现出了球队对他的定位和使用方式。

就在本赛季开始前不久,鹈鹕给英格拉姆开出了一份为期5年的顶薪续约合同,而且没有附加任何球队选项。光从这一操作就能看出,鹈鹕已经将英格拉姆视为球队未来的核心之一,是跟锡安·威廉姆森一样的“非卖品”。如今,锡安已经解除了上场时间方面的限制,开始拥有“无限开火权”,不过每当到了比赛关键时刻,站出来充当“终结者”角色的球员,还是英格拉姆。

5ff11a9618d27.image.jpg

“我对这样的安排很满意,”聊起自己如今在球队中的位置时,英格拉姆说,“我知道队友们都期待着我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能把球打进,大家都在指望着我呢。”

虽然球队把英格拉姆推上了这个位置,但问题是到目前为止,除了与猛龙这一场比赛,他用罚球为球队锁定胜局外,其他几场比赛,他在关键时刻的表现都无法让人满意和放心。算上与猛龙这一战,英格拉姆在本赛季已经打过的比赛中,第四节一共出手了21次,但仅仅命中了6球,运动战命中率仅为28.6%。而且在这几场比赛的第四节里,他一共出手了6次三分球,却还没有命中的记录。唯一说得过去的是在罚球线上的表现,他开季至今几场比赛的第四节,一共11罚8中,但这其中绝大部分都来自与猛龙一战,这一场他第四节9罚7中。

本赛季迄今为止,一共有70位球员,在第四节累计了至少15次运动战出手,而在他们当中,英格拉姆的命中率只能排在第68位。这样的末节表现,跟球队给他的“终结者”定位,着实还有着一定的差距。

不仅跟其他球星有差距,英格拉姆在第四节的发挥,跟他自己在比赛前三节的表现,都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在本赛季的前6场比赛里,英格拉姆前三节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1.2%,而他在三分线外则是32次出手,16次命中,命中率达到了50%。

i.jpg

为何会有这样的差距,那就需要在仔细分析一下英格拉姆在第四节的出手了。在到目前为止所有的21次出手里,英格拉姆有19次出手都选择了跳投,而这19次跳投当中,又有18次都在跟跟对手有身体接触,或者在被防守人干扰的情况下投出的。这种球,就是俗称的“英雄球”,是英格拉姆在试图扮演球队领袖角色的证明。虽然目前英格拉姆投这种英雄球的成功率还不高,但鹈鹕上下目前还是很接受和欣赏他的态度。

“布兰登整体上打得非常不错,”鹈鹕新星锡安·威廉姆森说,“他总是愿意为我们挺身而出。每当我们需要他的时候,他都会及时出现。”

只不过,NBA这样的竞技赛场,毕竟看得是最终的结果。光有好的态度,而无法把球投进篮筐里,也无法真正地成为联盟的顶级球星。上个赛季,英格拉姆在第四节还有46%的投篮命中率和41%的三分命中率,只不过当时他最后一节的平均得分仅有5.8分,排在只打了24场比赛的锡安之后,排在球队第二位。而如今,随着签下顶薪合同,英格拉姆在球队的地位有了保证,接下来,他就需要用行动来证明自己值得这个位置。

上赛季开始前,英格拉姆通过交易,从湖人来到了鹈鹕。有了更宽广的平台,也没有了那么大的压力,2016年的榜眼秀真正得到了释放,而上赛季进步最快球员的奖项,也是对他进步的肯定。虽然被伤病阻断了优异的状态和发挥,但本赛季重回赛场之后,英格拉姆进步的步伐并未放缓。

https___balldurham.com_wp-content_uploads_imagn-images_2017_07_15387237-850x560.jpeg

虽然新赛季开始仅仅6场,但英格拉姆的场均得分、命中率、三分命中率、篮板和助攻等主要数据,相比前一个赛季都在继续提升。于此同时,他的犯规数字在下降,失误数字也在下降。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前一个赛季鹈鹕是全联盟场上节奏第四快的球队,而本赛季他们已经成了联盟第三慢的队伍。节奏的大幅下降,意味着进攻回合更少,英格拉姆能够在这样的背景下,还保持个人数据的提升,这本身就很能说明他个人的能力,以及他在这支球队中的位置。

与猛龙一战,鹈鹕开放了球馆部分的区域,让750名左右的球迷在现场观看了比赛。虽然只有这么点人,但他们还是在比赛最后的时刻,集体为英格拉姆送上了“MVP”的呼声。本赛季才加盟鹈鹕的后卫布莱德索,也非常欣赏这位新队友的终结能力。“我知道现在说这样的话有点早,”布莱德索说,“但是我能够从他的身上,看到MVP的实力。”

赛季刚刚开始,不管对英格拉姆还是鹈鹕队来说,一切都言之尚早。对于这位鹈鹕目前的核心来说,他更关心的还是如何继续提高自己的实力,同时也让球队取得更多胜利。

“我必须给自己制定一个很高的标准,”英格拉姆说,“在比赛最后阶段,我也必须做出正确的判断,在保持松弛的同时,把握好每一次球馆。我要始终牢记,在正确的时机出手,尽可能地将球队的良好状态延续下去。既然球队给了我这么多的信任,那我也必须相信自己,坚信我能把那些球打进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