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乔破荒助多特赢下6分战 曼联想买谁谁就不进球?

杨子江01-04 02:22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多特蒙德2比0击败沃尔夫斯堡,重返积分榜前四。哈兰德复出哑火,此前低迷的桑乔却传射建功。两人的状态互换,也引得曼联躺枪。天空台开玩笑说:被曼联看上,你就不会进球了。

本场赛前,狼堡在积分榜领先多特2分,黄黑军团若想避免保四形势过于被动,此役非胜不可。哈兰德复出毫无疑问是利好,但穆科科又伤,想看“双妖”联手摧城拔寨尚待时日。

开场阶段,狼堡显示出了更好的状态,多特被死死压制,没丢球只能说运气不错。抵挡住对方开场的一波流之后,多特逐渐掌握主动。半场时马特乌斯认为,狼堡开场的战略相当成功,但全场逼抢对体能消耗非常大,而到了比赛下半程,狼堡不可能始终如一地去执行这种战术,多特也得以逐渐夺回主动权。

此前在角球吃过大苦头的多特蒙德,终于在下半场也尝到了角球的甜头。第67分钟,桑乔右路角球开到禁区内,阿坎吉头球打破僵局,多特本季定位球得分高达9次。阿坎吉赛后承认:“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对手开场表现好得多,不过我们的冷静让我们最终全取3分。”此后为了保住胜利果实,特尔齐奇换下了哈兰德与罗伊斯等进攻球员加强防守。补时阶段,多特打出快速反击,桑乔精彩摆脱对手后单刀破门,打破本季联赛进球荒,多特赢得6分之战。

多特全场14次射门,哈兰德完成了4次,因伤休养27天,挪威中锋重返首发,状态不错,但进球运太差。若非狼堡门将卡斯特尔斯表现神勇,哈兰德不会颗粒无收。第81分钟被换下,哈兰德显得闷闷不乐。哈兰德全场只有18次触球,狼堡非常注意掐断他与队友间的联系,哈兰德往往通过个人能力摆脱来创造机会。主帅特尔齐奇似乎也在淡化哈兰德的个人作用,“多特不是他一个人的球队,他只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名球员,他为我们赢得空间和时间。”

哈兰德因伤缺阵不到一个月时间,但这一个月多特都是一周双赛,所以挪威人总计缺席了7场比赛,联赛缺席的这4场,多特只在客场2比1击败了不来梅,剩下3场1比1平法兰克福,1比5负斯图加特,1比2负柏林联盟,别说与拜仁竞争榜首,连欧冠席位看起来都岌岌可危,主帅法夫尔也因此而下课。新帅上任,全新的战术打法与安排,哈兰德也需要时间。

幸运的是,哈兰德没进球,多特仍取得了胜利,被批评了半个赛季的桑乔打破球荒,多少分担了哈兰德的压力。以往桑乔与罗伊斯都是每赛季两双的水准,但本季状态大跌,尤其是桑乔。英格兰人此前在联赛中一球未进,据称去夏追逐桑乔的曼联已经兴趣不大,他们最新目标是哈兰德。结果本场哈兰德哑火了,反倒是桑乔有不错的表现,天空台解说感叹:让曼联看上,或许不是好消息……

德媒报道,多特将与门兴格拉德巴赫主帅罗泽签约,毕竟特尔齐奇仅是过渡主帅而已。对此体育主管佐尔克说:“1月我们还有重要比赛要打,我们会关注比赛。出于对门兴和其他俱乐部的尊重,我对此无可奉告。”从1月9日到22日,多特将先后对阵莱比锡RB、勒沃库森与门兴这三支强队,赛季命运或许系于这三战的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