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传球1000次是我们的哲学 兰帕德:这是个教训

弗雷迪01-04 03: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这样一个不同寻常的英超赛季,任何一场强强对话的结果,都可能会影响到整个联赛的格局。新年前输给阿森纳的切尔西,也没能在曼城身上讨得任何便宜。赢得本场比赛的蓝月将士,对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感到满意,切尔西主帅兰帕德输得心服口服。

接受采访时,瓜迪奥拉说:“从比赛的一开始,他们就为我们施加压力。但我们做得不错。能在斯坦福桥赢球是最完美的结果。我们踢出了一场非常棒的比赛,切尔西的主力和替补都有超凡实力,而我们的球员则很好的完成了任务,尤其是将球控在脚下时。”

微信截图_20210103203618.png

“这正是我们曾经赢得冠军的方式。”瓜迪奥拉在赛后着重表示,胜利来自球队的控球哲学,“我们没有身体强壮的球员。也没有能支撑高举高打战术的球员,从门将到前锋,我们都必须让球在草皮上滚动起来。我们需要传球1000次,然后找到最好的机会彻底击倒对手。”

德布劳内本场出任“伪9号”,赛后他回忆这场比赛道:“一开始我感觉有点奇怪,我的职业生涯里踢过几次前锋,而当主教练让我这么做,我也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最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这场生死大战,今年我们有过几次踢得很好却不能赢球,这与此前我们夺冠时并不相同,而今天我们终于再次找回了这样的感觉。”

兰帕德对比赛的总结,与瓜迪奥拉非常相似,只是他的心情与立场有了个180度的转弯:“比赛的前10分钟我们踢得不错,但随后就是两个糟糕的丢球,这把我们都打傻了。我们没能及时做出反应,给对手留下了空间。上半场对于我们而言是一个深刻的教训,下半场我们的表现好了很多,但比赛的结果在那时却已经失去了悬念。”

最近的半个月,切尔西分别以1比3的比分输给了阿森纳与曼城,但兰帕德表示,这两场比赛给人不同的感觉:“今天的曼城展现出了真正的控制力。我不会责怪年轻队员,因为我认为他们做得已经很出色了,吉尔摩和奥多伊的表现都不错,球队的换代期总要经历阵痛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弗雷迪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