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逆风球演练大逆转 弗利克:落后赢球只差心态

霍尔顿01-04 08: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安联迎战美因茨,拜仁上半时一度两球落后,反击从下半场开始,莱万“进球”斯基两传一射,主导5比2大逆转。连续三场双响建功的莱万,赛后引得自家官推跟风玩起翻译梗,输入波兰射手姓名:“Robert Lewandowski”,译作:世界最佳球员。据统计,莱万今季出战13场德甲,直接参与进球数达24粒(19球5助),为五大联赛效率之最。

210301_Flick_ima.jpg

莱万丰收固然可喜,然逆转本不应该存在。拜仁将帅赛后就半场落后溯源,一致认为问题出在态度不端之上。弗利克表示:“我们下半场的调整收获效果,而且被证明是正确的。上半场我们在机会均等的情况下,面对来球不够积极,下半时面对同样的机会,我们的表现就很拼。上半场球队有过一两次机会,对手同样具有威胁,主要在于我们的防守。我们希望做到更好,下半场我们踢得很好,并依靠精神意志抢下胜利。但大家都知道,上半时并没有如我们预想般展开。”

基米希则将之归结于心态的转变,“上半场的态度完全不够。上半时,我们在场上做得并不够,心态、态度和精神都相对缺乏。美因茨显然在这些方面要优于我们,所以做出反应是很重要的。我们随之表现出的心态是正确的,在0比2落后而且险些变成0比3之时,正确的心态非常非常关键。”

3r77_023jEO_lo.jpg

下半场的成功反击中也并非全是喜事,格纳布里伤退令拥趸揪心。弗利克透露球员伤情处在胫骨,好在并无大碍,“格纳布里胫骨有淤伤,但他已经接受了治疗,还需要经过明天一天的观察,希望最晚能在周三恢复训练。”

无论如何,拜仁拿下了新年首战,球员通过比赛逐渐找回了结束假期后的状态,而这样一场逆风球演练,对于去年冠军满盈的德甲霸主来说,似乎来得正是时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