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苏酷鸟重伤,格子还替补,这是被判死刑了吗?

梁宏业01-04 08:49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梁宏业

在安苏·法蒂和库蒂尼奥都重伤无法出场的情况下,格列兹曼还坐到了替补席上,最后只出场了10分钟,法国人是不是已经被科曼宣判“死刑”了?

16097057433767.jpg

科曼更愿意选择有突破能力的登贝莱。


巴萨对韦斯卡的首发阵容让人略感意外的是格列兹曼没能进入首发。库蒂尼奥在上场比赛中因左膝半月板受伤至少需要休息3个月,而安苏·法蒂也是因膝关节受伤本赛季能否复出还不得而知,在前场缺了两位主力攻击手的情况下,格列兹曼还是坐在了替补席上,这的确对法国人来说有些难看。

赛后,科曼如此解释格列兹曼的缺席首发,“我相信队内的任何球员,但如果我选择三中场,那我们前锋就只能上三个。梅西打右边路外,我们要选择一名能打出进攻深度的球员,比如登贝莱,最终我们要在格列兹曼和布雷思韦特之间进行选择。布雷思韦特最近踢得不错,但这并不代表我们不信任格列兹曼,有很多比赛,所有人都有机会。”

科曼宁愿选择布雷思韦特,也不选择世界冠军队的进攻核心格列兹曼,唯一的原因就是布雷思韦特是队内唯一的中锋,而巴萨目前需要一名能在禁区内站得住的中锋。

说到中锋问题,巴萨现在正在受到媒体揶揄,因为马竞连续2场比赛因为苏亚雷斯的进球拿到了6分,而苏亚雷斯正是本赛季被巴萨卖给马竞的。赛前就有评论员嘲讽科曼说道:“科曼现在已经改口说苏亚雷斯走不是他的主意,是球员和俱乐部达成的协议,苏亚雷斯要继续进球的话,科曼就该说是苏亚雷斯自己要走的了。”

不过,即便是巴萨如此需要中锋的时候,也没有巴萨派的评论员认为放走苏亚雷斯是个错误,评论员达尼说道:“苏亚雷斯必须要走的一个原因是他在更衣室内起到坏的作用,带头抵制主帅的决定,比如去年最后阶段的欧冠淘汰赛,塞蒂恩准备让普吉打主力遭到了老队员们的抵制。”而评论员明格利亚说道:“放走苏亚雷斯主要是因为巴萨要释放工资空间,这是没有选择的,放到今天依然只能这么做。”

巴萨本赛季的一个问题是预算大幅度下降,不能留苏亚雷斯和没能买来科曼想要的中锋德佩的理由一样。本赛季初,巴萨并未受到缺少中锋的影响,因为小将安苏·法蒂联赛7场打进4球至今都是队内效率最高的射手,超过15场打进7球的梅西,更是远远超过15场打进3球的格列兹曼,问题是安苏·法蒂受伤带给了巴萨难以弥补的空缺。

冬季转会市场,巴萨是否还有机会引进德佩?目前看来依然很困难,科曼对此很清醒,在本场比赛前科曼就说到等到新主席产生,巴萨几乎已经没有时间再买人了,而且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巴萨在1月24日的主席大选并不一定能够如期举行,新主席可能会在更晚的时候才能产生。

所有的一切都指向,科曼要想解决球队的问题只能靠目前现有的这些球员,现在的问题就是在格列兹曼和布雷思韦特之间如何选择。有不少评论员认为科曼宁可选择布雷斯韦特也不选择格列兹曼是在开玩笑,把世界冠军放在板凳上,却用一名从保级队引进的中锋是无法竞争西甲冠军的。但如果看了本赛季这位世界冠军的进球数据也就完全可以理解科曼的选择,格列兹曼不是没有获得过证明自己的机会,而是浪费了太多机会。本场比赛布雷思韦特下场时仅获得了1次射门机会,当时梅西已经完成了8次射门,而格列兹曼出场10分钟也如同没有出场一样,没有任何表现。

科曼现在已经没有富余的积分和时间给哪些球员适应或者找到状态,登贝莱上场刚复出表现亮眼,本场立刻成为主力,阿劳霍和明格萨表现好的时候甚至可以拿下主力朗格莱,目前队内最年轻的佩德里表现好那就给他绝对主力,布斯克茨和皮亚尼奇都表现得时好时坏那就轮流出场。科曼现在无法考虑球员的资历、曾获得的荣誉和球星的等级来用人,荷兰人对所有球员都一视同仁,这是他的原则使然,也是巴萨的窘境迫使的,格列兹曼要想回到主力阵容只能通过自己的表现和多进球,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