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尤文老家伙依然犀利,睡皮老问题仍旧存在

王勤伯01-04 09:35 体坛+原创

意甲第15轮

安联球场

尤文图斯4比1乌迪内斯[战报+数说]

31’70’C罗、49’费代里科·基耶萨、90+3’迪巴拉/90+3’泽赫拉尔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王勤伯

4比1大胜乌迪内斯对于尤文图斯至关重要。在他们出场比赛之前,AC米兰和国际米兰已经分别在积分榜上领先13分和12分,在对手取胜的同时紧追不舍而且获得大胜,对于保持士气至关重要。

ice438r9iz5swvtqhjil.jpg

皮尔洛在赛前表示,尤文图斯已经有过内部会议,球队不会再重复此前对佛罗伦萨一样的错误。他的承诺基本得到了证明,但尤文仍然是2020年下半年的尤文,老家伙依然犀利,老问题仍然存在。

皮尔洛尤文图斯的问题在于,他们一直踢得不太尤文。这种“去尤文化”的路子在萨里时代就已经开始,但是在皮尔洛手下最为明显。

什么是比较尤文呢?

可以总结为当年特拉帕托尼喜欢对球员讲的一句话:如果跟小球队比赛,你们下脚不如对方狠,那么你们技术再好也踢不好比赛。

a0d9e.jpg

皮尔洛的技战术思路更接近他当年在AC米兰时期的安切洛蒂足球。AC米兰非常强大,但在安切洛蒂时代更擅长踢欧冠淘汰赛,联赛冠军只赢过1次。从球风角度说,皮尔洛的球队并不太喜欢对手的死缠烂打,打对攻战、打欧冠比打一些意甲小球队更舒服。

本场比赛很幸运的地方在于,乌迪内斯并不是一直靠狠吃饭的小球队,他们算得上意甲小球队里的豪门,尤其是主教练戈蒂的足球比较大气。戈蒂也和AC米兰有着深刻渊源,他的教练生涯始于AC米兰,在意甲执教之前长期担任多纳多尼副手。此外,他还在切尔西担任过萨里的副手。

所以比赛的上半时是一种双方都有机会的你来我往,拉姆塞错过绝好破门良机,德保罗的精彩进球仅仅因为VAR发现了隐秘的手部动作而取消。甚至可以说乌迪内斯踢得更好,因为尤文图斯的锋线运转很差,迪巴拉形同虚设,而乌迪内斯在整体攻防显得更有秩序。

37556832-0-image-a-6_1609712358957.jpg

不过,关键时刻C罗就是可以解决问题。乌迪内斯中场德保罗皮球被断,C罗拿球入禁区,非常干脆地射入球门远角,1比0。

乌迪内斯前锋普塞托在上半时受伤,被福雷斯蒂耶里换下,这次换人或者说中场休息之后,乌迪内斯就像是放弃了抵抗。而且由于乌迪内斯不是一个铁桶阵球队,他们逼抢节奏放慢以后,自然就在后场给尤文图斯留下很多空间。

但这也和尤文图斯的技战术调整有关。小基耶萨不再被局限于上半时的442边路,而是更像一个433前锋,尤文图斯的技战术思路也变得清晰——依靠小基耶萨的速度突击。

i (25).jpg

结果小基耶萨在下半时开场后不久就得到C罗助攻单刀入禁区破门,2比0。  此后乌迪内斯再无办法威胁到尤文,尤文的拉姆塞进球也因为VAR发现手球被吹掉。但阿根廷人德保罗再度失误被本坦库尔断球,又是C罗得球杀入禁区破门,3比0。

最后时刻双方你来我往各进1球更像是大局已定之后的礼尚往来,不过尤文图斯的4比1进球者是迪巴拉,这可能是一个重要的信号。即使他发挥不佳皮尔洛仍然让他踢满全场,进球或许有助于他找回一些信心和感觉。

1294326824.jpg

接下来对AC米兰的比赛将是一场争冠之战,但考虑到意甲赛程尚未过半,或许之后和中下游球队之间能否总是保证取胜将是皮尔洛球队的关键。本场比赛的对手如上文所说,并不是一支典型的意大利小球队,皮尔洛要想确保此前对克罗托内、贝内文托丢分的情况不再发生,尤文还需要避免像本场比赛上半时一样留给对手太多施展空间。

73ba76a0c9227e64cf9ef76b8d49a670.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