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新闻回顾:上港新帅公布 建业签2人佩莱告别

高雯01-04 09: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元旦假期,中国足坛不放假,上海上港对主教练进行了调整,河南建业补充两名强援,“意大利炮”佩莱则正式告别山东鲁能。

1月1日:上港签约新帅 卓尔续约拉斐尔

2021新年第一天,上港俱乐部正式宣布,克罗地亚籍主教练伊万·莱科接替佩雷拉,出任新赛季球队主帅。莱科出生于1978年,踢球时曾效力于西班牙马拉加、比利时布鲁日等俱乐部,也跟随克罗地亚国家队参加过世界杯。退役后,莱科开始执教生涯,担任过比利时的奥哈瓦里、圣图尔登、布鲁日和安特卫普,阿联酋艾因等队主教练。2017-2018赛季,莱科率布鲁日获得比甲联赛冠军,自己当选赛季最佳教练。2019-2020赛季,他还带领安特卫普获得比利时杯冠军。根据媒体报道,莱科和上港签约两年,税后总收入为500万欧元。

d636d1e4gy1gm77peamdlj20rs0fm4qp.jpg

自2018年加盟卓尔队以来,拉斐尔各项赛事出场38次,斩获31粒进球,为球队在2018中甲联赛夺冠冲超、2019中超联赛取得第六名立下了赫赫战功,其高超的射术以及和善、内敛的性格让他颇受武汉球迷喜爱。2020年8月4日,拉斐尔在备战同石家庄永昌队比赛赛前训练中不慎左膝受伤,已经有一年多时间没有比赛。

中甲球队浙江绿城与58岁的西班牙籍主教练乔迪签订工作合同,这位原巴萨B队主教练的任务是带领绿城新赛季完成冲超任务。乔迪曾在巴萨培养出巴尔特拉、罗贝托、穆尼尔、桑德罗、桑佩尔等球员,他也曾在青岛黄海执教三个多赛季。

1月2日:国安后卫舒尼奇正式加盟建业

舒尼奇,1988年12月15日出生,司职中后卫,效力过波黑劲旅辛连斯基,德甲斯图加特、意甲巴勒莫、俄超莫斯科迪纳摩等球队,曾代表波黑国家队参加过巴西世界杯。2020中超联赛第二阶段,舒尼奇加盟国安,但随后就被租借到建业,6场比赛全部首发,为球队保级立下汗马功劳,最终建业将其买断。

0028QXWrly1gm9694v5raj60rs0fmnik02.jpg

1月3日:鲁能官方宣布佩莱合同结束离队

自2016年加盟鲁能俱乐部以来,佩莱在亚冠联赛、中超联赛、足协杯比赛中共计为球队出战133场,打进63球,上赛季帮助鲁能捧得足协杯冠军奖杯。尽管佩莱在前场支点作用明显,但考虑到他已经35岁,最终在双方合同结束后,鲁能没有选择和意大利人续约。

0025l7iBly1gmantbijkmj61uo18ghdx02.jpg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