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谢拉再谈沙特豪门一路向西?或挤走国足昔日仇敌

王晓瑞01-04 1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自从上月中旬职业联赛专项治理工作会以后,特谢拉的事情几乎销声匿迹了。虽然他一度接近上港,但此事迄今没有任何着落。新年佳节前后,伴随原合同的到期,特谢拉的经纪人抵达迪拜开始接触众多西亚豪门。这其中,2019年亚冠冠军希拉尔又是最热门的绯闻对象。

txl.jpg

相比去年秋天被希拉尔追逐,特谢拉的经纪人这次接触沙特球会,已经没有必要再隐秘些什么,因为特谢拉已经是一名自由身。而对比下来,两次接触的进展情况也是完全不同。去年9月希拉尔向其示好,特谢拉一是还有想法留在中国,二是很难答应提前离开苏宁的条件。当时,他明确表态称,要率领苏宁队踢完整个2020赛季中超联赛并力争捧杯,再考虑下一站的去向,结果他成功兑现诺言,率队夺冠。但此番特谢拉已是“白身”,从主动性来讲,他和他的经纪人要比4个月前更多一些。

跨年夜那天,特谢拉是在里约州的曼加拉蒂巴度过,虽然人在巴西,但下一站多半还要回到亚洲。这次希拉尔对特谢拉再生想法,据称甚至开出非常明确的待遇条件:年薪650万欧,签约2年。光从数字上来看,显然无法与他在中超的薪水相提并论。然而,这已经是特谢拉现阶段在亚洲足坛,所能争取到的最高待遇(中超除外)。而据了解,希拉尔主教练卢塞斯库对于特谢拉也是比较欣赏。卢塞斯库来自罗马尼亚,之前和佩特莱斯库和奥拉罗尤关系不错。当初特谢拉是被佩特莱斯库从矿工以5000万欧买入,而效力苏宁的巅峰岁月,是在奥拉罗尤治下。更重要的是,特谢拉2010年从达伽马转会到顿涅茨克矿工,就是由拉兹万·卢塞斯库的父亲米尔恰·卢塞斯库所发现并力主引进。有这些千丝万缕的关系作为基础,投奔小卢塞斯库确有一定可能。

但据沙特媒体透露,特谢拉现在同希拉尔并未完全谈妥,只是基本达成加盟意向。涉及到他的新合同,还有一两项附加条款需要深入协商,整桩谈判还在沟通之中。如果特谢拉能够加盟希拉尔,沙特豪门将会组成全亚洲最恐怖的攻击线:乔文科、戈米斯、卡里略、特谢拉、比耶托(曾在马竞、比利亚雷亚尔效力多年)。不过从出场位置上来讲,特谢拉的主力角色并不保险,他也需要竞争上岗。

目前希拉尔阵中已有7名外援。假如特谢拉投奔而来,必然有人需要“退位让贤”。而如今在希拉尔最不受宠的前场外援,就是在2019年世预赛40强赛迫使张琳芃乌龙的叙利亚前锋赫里宾。这位前亚洲足球先生新赛季9场只入1球,半年来离队传闻不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