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姓洛阳因为地方政府支持 建业“跃龙门”尚存转机

白建伟01-04 11: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白建伟报道

2020年的最后一天,河南建业官宣了自己的新名字,“洛阳龙门”,一石惊起千层浪,这个新名字在河南球迷圈内遭到了强烈的反对,球迷甚至用烧建业球衣、剪建业围巾这样的极端行为来表达自己的不满,球迷的抵抗情绪引起了建业高层、省体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这样的结果似乎是老胡没有预料到的。

0104A3.jpg

之所以改名“洛阳龙门”有很多种说法。从洛阳当地媒体及一些房产财经媒体的公开报道中可以发现,随着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的确立,洛阳这座古老文明城市,踏上了蓬勃发展的快车道。洛阳正着力加快构建都市圈,希冀成为辐射豫西北、联动晋东南、支撑中原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

而作为河南本土著名房地产企业,建业也已经投入到助力副中心城市建设,推进洛阳高质量发展当中。而据洛阳当地媒体介绍,洛浦王城大桥北超高层商业地块,在10月21日,被建业集团以14.9亿元摘得,规划六栋地标建筑,涵盖一栋200米、两栋150米高的地标塔楼及附属商业购物中心。建业这块地是大洛阳城市的地标,地处洛阳主城区东西、南北中轴线交汇点上。据了解,建业集团自2004年进驻洛阳起,积极融入城市发展,已在洛阳累计建设33个项目,布局住宅、绿色基地、商业等多个业态,总投资超300亿元,上缴税收超60亿元。正是因为之前有了这么多顺畅的合作,当建业在改名之际,寻求各方协助时,不管是经济赞助还是球员的学籍问题上,洛阳市政府给予了建业方面极大的诚意。有新资本的进入,对河南足球和建业足球本来是一件好事,毕竟,依靠一家名营企业经营26年的河南建业,砸进去了数百亿真金白银,但由于名字的改动过大,让近几天的河南建业有点焦头烂额。

球迷的关注点集中在“洛阳”二字,而非龙门,去掉了“河南”两个字让球迷觉得不可接受。据不完全统计,河南已有数家球迷协会发布公告抵制新名字,河南建业红魔球迷甚至在俱乐部门口打出了“耻辱,河南足球叛徒”等字样,球迷自发组织的n*24小时坚守河南建业的活动已经持续了几天,这都表明了河南球迷的态度。由于足协新赛季中性名的政策,“建业”二字已确定难以保留,球迷的诉求则希望留下“河南”二字,大部分球迷认为,这两个字才是他们喜欢这支球队的原因。

其实,在俱乐部对外的解释中,建业集团仍将作为最大控股方掌控俱乐部,并逐步优化股权结构,胡葆森也在多种场合公开表示并未放弃这支球队,新名字“洛阳龙门”也是洛阳市政府给与俱乐部发展支持力度等情况综合考虑做出的决定。据了解,在球迷抵制情绪爆发后,建业俱乐部也在收集球迷意见,值得注意的是公告中“拟更名”字样也意味着名字仍旧可以改变。

据知情人士透露,俱乐部高层目前也在做着多方博弈,由于此事影响过大,引起了河南省体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俱乐部也在与洛阳市政府进行协商,不排除最后修改的可能性。如果进行改动,俱乐部大概率会顺应民意加回“河南”二字。

虽然俱乐部改名方面波动较大,但球队目前并未受影响。1月2日,建业俱乐部官宣了舒尼奇的转会加盟,主教练哈维尔的教练团队已经全部回到中国进行隔离。联赛结束后,哈维尔并未离开中国,一直呆在郑州,他已经制定好了球队的新赛季训练和备战计划,哈维尔也对球队在新赛季提出了新的要求,“球队的目标不再是保级,我们有实力去争取更高的目标,但最重要的是球队的气质,以及拼搏、坚韧、专治各种不服的精神,我们要把赢球当成习惯,真正打出符合中原足球的气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