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NBA:中场表演者的寒冬尚未过去

赵伟仑01-04 15: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史蒂夫·麦克斯的冬天通常是在球馆中度过,他的职业是“西蒙说”这个游戏的领队,工作内容就是在中场休息时带领全场观众玩这个游戏,举手、摸肩和遮眼。

然而,去年三月全美爆发的新冠疫情,不仅中断了赛季,还夺走了麦克斯手中的麦克风。在过去的九个月中,麦克斯一直待在位于纽约怀特普莱恩斯的家中,尽可能让自己保持忙碌。除了更新自己的网站,他还需要通过妻子琳达·哈雷里克的建议来适应这段特殊时期。

EmkI7FIXMBAXFQQ.jpg

在看到一个动物保护区将山羊放在视频问答节目时,妻子提出了一个建议:如果这些山羊可以赚钱,你也可以。

“所以我把我的书房变成了视频工作室。”麦克斯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道,“周四我和安永事务所有些事要聊。”

疫情期间,像58岁麦克斯这样的中场表演人员失去了工作。尽管本赛季有几支球队允许部分观众入场观赛,有些球队也请来了拉拉队,但没有任何一支球队雇佣中场表演人员,像柔术表演者、杂技演员、小狗飞盘表演者,都在等待演出的机会。

halftime_140414_670.jpg

加里·博斯泰尔曼的表演项目是,站在好几层摇摇欲坠的椅子上完成倒立,现在他只能将几把椅子拿到前院的草坪来维持每天一个小时的训练。为了重新返回舞台的那一天,他知道自己需要保持好身材。

“如果你看到我在训练,可能会一位只是站在两把椅子上保持平衡”。博斯泰尔曼介绍说,“但是我的脸上有六把椅子。”

西蒙·阿雷斯托夫和利瑞克·瓦伦达是一对夫妻,两人带着三岁的儿子在一家马戏团表演工作,现在这对父母不得不向儿子亚历克斯解释一些艰难的现实。

“他看到了我们的服装,当时我正在修补衣服,确保一旦接到电话就能一切准备就绪。”瓦伦达说道,“他说‘妈妈,那是我的服装!我们什么时候去篮球表演?’这让我很伤心,因为他也很想念表演。”

通常情况下,中场表演者每场演出能够赚取1500-5000美元。经济的减少还是次要的,有些人甚至再也等不到登台表演的那一天了。大卫·马斯和妻子达尼亚·卡塞耶娃同样是演出搭档,但马斯因感染新冠病毒于11月份不幸离世。

nba-basketball-halftime-entertainment-006.jpg

乔恩·特里是一家演艺公司的票务代理人,他说:“我对从事这项工作的所有朋友表示敬意,他们都是富有创造力的人,在很多情况下,这是他们的唯一收入。他们中有些人能得到六位数的收入,现在没有了这些演出,他们就没有地方去挣钱了。”

对于每一位中场表演者来说,当地时间3月11日都是刻骨铭心的一天。

那一天,年仅36岁的西蒙·阿雷斯托夫和妻子瓦伦达在佛罗里达州萨拉索塔的家中,他们正准备前往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参加NCAA大东联盟的中场表演。但是那天晚上,爵士中锋鲁迪·戈贝尔在对阵雷霆赛前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此后包括NBA和NCAA的多场比赛被取消。

当时,阿雷斯托夫夫妇还有多场表演尚未进行,有时候一天要表演2-3场,平均一年又400场演出。但是,疫情的爆发中断了他们的计划。

etick_nbahalftime02_680.jpg

经过六个月的等待,他们终于在九月份迎来了复出首秀,在宾夕法尼亚州的皇家港口完成演出后,两人都留下了眼泪。“我快要忘记在观众面前表演的感觉了,”阿雷斯托夫说。此后,他们又在印第安纳州的一个马戏团、一家酒店的私人活动以及一个筹款活动中登台表演,但现在的心情与以往任何时候都有所不同。

阿雷斯托夫夫妇说,他们想在疫情期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最主要的一件事就是待在家里。对于这对每年要花费300天在路上的夫妇来说,尽管2020年损失了大约95%的收入,但过去这段时间反而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喘息的机会。

“我们已经在Netflix上观看了所有节目。”阿雷斯托夫说道,“我们正在努力保持积极的心态,我们可以看到未来的疫苗接种,但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筹集资金,因为政府没有为我们的行业提供很多帮助。”

博斯泰尔曼一直认为自己会在65岁退休,62岁时他已经提前考虑这些事了。每次中场表演,他都要站在25英尺高的地方完成倒立,脚下的风险可想而知。

“我是唯一真正冒着生命危险的中场表演者,你知道吗?”博斯泰尔曼说道,“如果我跌倒了,我可能就起不来了。”但是,疫情的爆发改变了他的未来时间表,“现在,我要表演到70岁,我不会让疫情迫使我退休。”

JAZ1516_DunkTeam_Page_2_(1200x800).jpg

3月7日在凤凰城的大峡谷大学完成半场表演后,博斯泰尔曼收拾好了自己的克莱斯勒小型货车,开始为期四天的车程,前往北卡罗来纳州的格林斯伯勒,他将在那里为NCAA大西洋海岸联盟进行表演。3月11日,在他抵达酒店约15分钟后,比赛有可能被取消的消息突然传来。博斯泰尔曼坐在床上看着ESPN的新闻,试图消化这些信息。

“我失去了最后十二份合同。”博斯特尔曼说道,“这使我深受打击,我的天,那可能是我整个赛季扣除开支和其他所有费用可以攒下来的钱。”

篮球是博斯特尔曼的生计,他每年大约要完成40场中场表演,他驾驶着小型货车在全国各地奔波。但是在过去的九个月中,博斯特尔曼和90岁的母亲、33岁的女儿一起待在佛罗里达州新士麦那海滩的家中。

“我是一个真正的家庭主义者。”博斯特尔曼说道,“所以这是一线希望。”

博斯特尔曼说,在他40年的杂技演员生涯中,他从未跌倒过。2017年在奥兰多魔术主场表演的时候,他确实拉伤过左腿腿筋,但是他还是按照惯例完成了表演,并且没有错过整个赛季的任何演出。

有那么一刻,博斯特尔曼意识到自己可能要退休了。但是,这次疫情让他经历了远离灯光的生活,而这让他更加意识到不能这么快就离开心爱的舞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