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百合杯胜负手:范廷钰VS谢科,芈昱廷VS许嘉阳

霜仁01-04 14:49

搜刮之苦  图一(实战图)第四届Mlily梦百合杯半决赛第二局,芈昱廷九段执黑对许嘉阳八段,白2挡住是最后的败着,因为黑棋冲断后整块白棋不活,因此惨遭黑棋收刮时,白棋束手无策。白2当于A位顶住,这样白大龙没有后顾之忧,反过来可以搜刮黑大龙。

图一.png

    黑7以下先手加强联络,而后黑13开始搜刮,兜兜转转一大圈后,白棋最后还是不得不B位尖回,等于白2仅仅收了一个小官子。

图二.png

   突然变调 图二(实战图)同为半决赛第二局,谢科八段执黑对范廷钰九段,双方于中腹打大劫,黑1提时,白2应于12位吃住黑一子,做活白大龙。

   实战白2脱离主战场,黑3以下不管不顾,白10提劫,黑11连回后,白12还是得补回,但黑13枷死白数子,棋局结束。★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