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第500战没破门 梅西送出职业生涯第300次助攻

小中01-04 15:0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月3日,西甲第17轮,巴塞罗那客场1比0击败韦斯卡。这一战,是梅西在西甲赛场第500次上阵,可惜的是他没能破门。不过,第27分钟,禁区外左侧一计长传,他助攻德容打进比赛唯一进球。这次助攻有特殊意义,他是梅西职业生涯第300次助攻。

cd480e07514b69d3f7bee659cd32692c.jpg

代表巴萨,梅西750战打进644球。效力阿根廷国家队,他142战打进71球。总共892战,他已经进了715。据西班牙著名体育记者和体育数据专家Mister Chip说,在巴萨,梅西送出260次助攻,另外40次助攻是在阿根廷国家队完成。

Mister Chip还说,梅西这300次助攻,受益最多的球员是苏亚雷斯。接梅西传球,苏牙39次破门。梅西助攻第二多的球员是内马尔,计20次。

想当年,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组成摧枯拉朽、令对手心惊胆寒的MSN组合,那是足球历史上最犀利的进攻组合之一。可惜的是,风流云散,内马尔2017年夏天就离开巴萨去了大巴黎,苏牙去年夏天惨遭红蓝军团清洗,目前在马竞安身。

获梅西助攻第三多的是佩德罗,18次。第四多的是埃托奥,12次。比利亚和亚历克西斯·桑切斯并列第五,都是11次。排在前五的6人,场上位置都是前锋。他们6个人,总共获得梅西112次助攻,占了梅西职业生涯总助攻数的37.3%。

对于苏亚雷斯和内马尔获得梅西的助攻最多,Mister Chip的解释是,他们三个人在场上说同一种足球语言,心有灵犀一点通。对于位置靠前的另外4人,Mister Chip的解释是,那反映了巴萨最辉煌的岁月。

对韦斯卡一战,梅西职业生涯另一项数据也成为整百数。第41分钟,他主罚的任意球直奔韦斯卡球门而去,却被对方门将奋力扑出。据Mister Chip说,那是梅西在西甲赛场第400次主罚任意球。

400次主罚,梅西打进35球,成功率是8.7%,是西甲联赛最近25年任意球成功率最高的球员。在西甲赛场,任意球成功率第二高的是巴萨前巨星罗纳尔迪尼奥。205次主罚,巴西人15次破门,成功率为7.32%。

不过,“转会市场”网站的数据跟Mister Chip的有出入。根据“转会市场”网站,为巴萨出战750场,梅西打进644球,助攻284次。在阿根廷国家队,梅西142次上阵,进71球,助攻51次。

根据“转会市场”网站的数据,代表巴萨和阿根廷队,梅西总共出战892次,打进715球,助攻335次。出场次数和进球数,“转会市场”和Mister Chip是一致的。但助攻数,“转会市场”比Mister Chip多了35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