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加“荣归故里”秀硬汉本色 替补爆发湖人轻取灰熊

张子旻01-04 16: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子旻 洛杉矶报道

湖人2021年的第二站,从圣安东尼奥移师到孟菲斯。这座小城,称得上是湖人新援马克·加索尔的“第二故乡”:十三年前,他从巴塞罗那登陆美国,被湖人选中后立即被交易到这里开始了职业生涯;十三年后的今天,“离家”两年的他,又以一名湖人的身份回到这里。

“有点紧张,也有种怪怪的感觉,尤其是自己竟然在球员通道另一头的更衣室做赛前准备很奇妙。”

因为疫情防控,联邦快递球馆内几乎没有观众,但尽管无法接受全场起立喝彩的殊荣,西班牙老将还是感慨万千地观看了灰熊特意准备的致敬视频。詹姆斯在赛后也表示,希望灰熊可以在粉丝重回现场后找机会再次播放这条视频,小加为这支球队的付出配得上任何爱戴。

微信截图_20210104155706.png

今天赛场上的小加,移动并无当年在灰熊时机敏,但依然展现出了强硬与老辣 —— 第二节时他在一次拼抢中被意外伤到左眼返回更衣室,中场休息时接受4针缝合后便在第三节继续首发登场;末节决战时刻,屡次依靠卡位和臂展摘下前场篮板为湖人发起二次进攻。

此前214场比赛未曾因伤休战的“铁人”波普为了休养脚踝罕见缺席,库兹马来到首发顶替他的位置,上场30分钟的他在攻防两端提进一步提高着积极性,甚至完成一次对内线大闸瓦兰丘纳斯的追帽。和赛前灰熊主教练泰勒·詹金斯提到的一样,湖人的板凳威力不容小觑。哈雷尔、马修斯、霍顿-塔克和麦金尼联手砍下40分,全体轮换球员在决胜阶段的攻防两端表现更是近乎“零瑕疵”。

詹姆斯和浓眉作为湖人最宝贵的资产,以及联盟最顶级的球员,已不再力求每场都祭出超凡的个人表现,而是将精力放在团队胜利。安东尼·戴维斯没有像上一场打出统治级表现,但存在感十足的他招招到位,必要时依然使出自己后卫老本行的招牌技摧毁对手的信心;詹姆斯前三节仅得9分,但第四节独得13分率队取胜:效率超高的进攻决策、logo处出手的超远三分、关键时刻的坚决打击……一切依然可以用 “尽在掌握”来概括。

“我很喜欢灰熊一开场就有的那股劲儿,” 以拼劲著称的哈雷尔赛后小小称赞了对手,也提出了球队需要改善的问题:“下一场我们要从开局做起,打好防守,保持能量。

疫情环境下,出于尽可能减少旅途次数的目的,联盟尽力将同样的主客对阵赛程安排在一起。两天后,湖人继续在同样的地点对阵灰熊,这支新面孔们正日渐成熟的卫冕之师,有着大把的机会逐步升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子旻

驻洛杉矶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