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名宿:费德勒复出只为东奥温网 2021表现很关键

肥柴01-04 16: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受膝部手术影响,瑞士天王费德勒将不会参加2021澳网,而他重回赛场的日期也仍未确定。日前,澳大利亚男双名宿伍德布里奇在谈及费德勒的境况时表示,瑞士人在2021年的成绩将会决定他何时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4e74ac1d-cc93-4bb1-aad3-0debaa22a762.jpg

“像费德勒这样的球员,在职业生涯一定阶段时会发现自己不再赢球了,以前总是进决赛的他们发现自己总是止步八强。”伍德布里奇在接受澳大利亚9号电视台采访时说道,“网球也不再像以往那样给他们肾上腺素激增的感觉了,这时候,他们会考虑是否应该转移生活的重心了。”

去年澳网,费德勒止步半决赛,而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在赛场上。今年则将是他自1999年首次缺席澳网。费德勒前双搭档、瑞士选手伊夫斯·阿列杰罗表示,跳过澳网对费德勒来说是一个合情合理 的决定。“在费德勒的职业生涯中,他只有在100%准备好的情况下才会参赛。所以说他现在做出了正确的决定,而且这样一来他还有更充足的时间为温网和东京奥运会这两大目标做准备。”

东京奥运会将是费德勒参加的第5届奥运会,若东京奥运会按原定日期举办,费德勒会因为膝部手术而无缘参与。但东京奥运会因疫情延期,费德勒又迎来了参赛机会。而相比于自己最后一次拿到大满贯冠军的澳网,费德勒夺冠8次的温网明显更具统治力,伍德布里奇也认为温网和东京奥运会更像是费德勒复出后的主要目标。“如果罗杰还要继续打下去,他在复出后必须更谨慎地管理好自己的身体状况。我猜测他的目标还是参加奥运会和温网,而温网也是现阶段的他仍旧可以拿到冠军的大满贯赛事。”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