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不只属于库里!勇士防守终于接近科尔理想模样

白亼01-04 17: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今天早些时候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勇士以137比122击败开拓者,库里一人砍下62分刷新生涯单场得分新高。毫无疑问,在这场胜利中,库里是最值得关注的焦点,不过在他之外,勇士还有很多值得说道的闪光之处。

此役,勇士锋线核心德拉蒙德·格林完成5次出手,无一命中,仅仅依靠罚球得到1分。很显然,2015-16赛季那个常规赛三分命中率达到38%的追梦并没有回来。可虽然进攻状态糟糕,但这并不妨碍格林用自己的方式影响比赛。走上球场,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格林都是勇士阵容中最活跃的那一个。他出战27分钟,得到1分3板8助攻1抢断1封盖,其+22的正负值甚至超过库里,位列全场第一。

“都去看看格林在今天这场比赛中的防守集锦吧,那就是如何在防守端影响比赛的教科书,那是大师级别的。”库里在赛后说道。虽然和努尔基奇有着绝对的身高差距,但是格林却将其完全冰封,弩机此役10次出手仅有3中。不论是内线的1对1防守,还是机敏的补防协防,亦或者是扑到三分线外换防双枪,格林无所不能。在他复出之后,勇士真的变得截然不同。

Eq3CMLhUcAApYCs.jpg

除了格林,勇士另一位内线怀斯曼表现同样出彩,他得到12分并且贡献生涯最高的11个篮板球。赛后,科尔还佯装要把比赛用球奖励给拿下生涯首个两双的怀斯曼,随后又递给库里。怀斯曼老实地说道:“我就是打球…”

“上一场比赛,利拉德和CJ在挡拆中给怀斯曼上了一课,他很生气并且在本场比赛中接受了挑战。在球场上,他专注于脚步移动,而不是过度伸手。怀斯曼是我见过运动能力最好的球员之一,今天他呈现出了非常出色的护框表现。”格林在赛后说道:“怀斯曼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犯规次数。我会教怀斯曼如何防守,但是积极移动还得靠他自己的态度,特别是在面对CJ和利拉德这样的球员时,他表现的很棒。”

还记得在赛季之初,科尔曾经表示希望能够打造出联盟前十的防守,拥有格林、怀斯曼、维金斯、贝兹莫尔和乌布雷的前场配置,科尔的确拥有这么说的底气。不过在开始的几场比赛里,球队三分防守非常糟糕,对手三分命中率超过40%。而在今天,勇士将开拓者的三分命中率限制在了32%,已经算是一个不错的突破。而能够做到这一点,维金斯和乌布雷的努力功不可没。

在侧翼,面对到对手大量的挡拆和延误,你可以看见维金斯和乌布雷不知疲倦的追防和补防。本赛季,维金斯已经送出了9次封盖,场均1.5次,位列联盟第十。而乌布雷则贡献10次抢断和6次封盖,全联盟在这两项数据统计中能够达到这一标准的只有四人,分别是德拉蒙德、福克斯、斯玛特和莱昂纳德,各个都是自己位置上顶级的防守球员。尽管起步艰难,但是在本场比赛之后,勇士的球员们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进步与磨合,这支球队正在向着科尔最理想的模型不断前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