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才生涯首胜!三双没了赢球来了 韦少定律还没断

李辉01-04 17: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24分5篮板10助攻,韦少终于没有再拿到三双,他也终于拿到了自己代表奇才队出战的首场胜利,因此今天的比赛过后,韦少拿三双就输球,韦少不拿三双就赢球,韦少拿不拿三双真的和奇才队的输赢有直接关系吗?至少数据的确如此,至于究竟是不是,相信只有韦少自己清楚。

很显然,今天的韦少是不同的,面对自己的老朋友、老对手杜兰特,韦少显然在得分上更有侵略性,全场比赛他疯狂出手25次,尽管只命中7球,但通过12次罚球机会,韦少此役拿到24分,也刷新了他个人本赛季的得分新高,除此之外韦少还送出了10次助攻,很好的盘活了全队。

当然或许对于韦少来说最重要的是,他今天的篮板球数只有5个,可以说,当韦少专注于不抢篮板时,他无疑还是能在很多方面给球队带来帮助。

从两支球队本赛季的表现和实力对比来看,奇才能够在客场击败篮网,无疑称得上是爆冷,因此这是一场属于韦少的分量十足的胜利,他再次证明了,他依然可以凭借核心的身份带队取胜。

不过,这场比赛的韦少却依然暴露了自己在比赛专注度上的不足,而这险些让球队一整晚的努力前功尽弃,比赛进入最后一分钟,奇才队还领先1分,持球的韦少最终选择用一记自己不擅长的三分结束进攻,最终韦少本场的第7次三分出手第六次以打铁告终,但这并不是最尴尬的,尴尬的是,韦少在出手完三分后仍然保持着自认为酷炫的投篮姿势,而干扰韦少这次三分出手的篮网球员卡巴罗早已快下,当韦少还没来得及反应时,卡巴罗接到杜兰特的长传轻松完成上篮,比赛形势瞬间被篮网队掌握,如果不是队友在下个进攻中完成反超,如果不是欧文和杜兰特最后两次出手均未能命中,那么韦少的这次不退防就将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image.png

在韦少超过10年的职业生涯中,这样的不专注,这样的漏人和不退防并不是第一次,也不是第10次出现,他曾经无数次上演过这样的糟糕表现,有些时候这样的“失误”不会影响到比赛的胜负,但很多时候,这样的小细节往往就是比赛胜负的关键,而似乎,已经32岁的韦少仍然不清楚这一点。

幸运的是,韦少最终还是和球队一起拿到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或许令韦少感到高兴的是,这场比赛过来,虽然本赛季每场都拿三双的神勇表现遭到终结,但因为前期攒的篮板球数足够,因此本场过后韦少本赛季场均依然可以拿到20.6分11.2篮板11.8助攻的场均三双数据,不过在比赛的效率上,韦少无疑还需要提升,迄今为止,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8.6%,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22.7%,此役韦少25次出手只命中7球,其中三分线外7投1中,可以说,如果韦少继续自己这样低效的表现,那么即使他日后拿到三双或者没拿到三双,奇才队要想取胜都是非常困难的。

但最终,对于此刻的韦少来说,胜利就是他最好的新年礼物,就像他赛后在谈到杜兰特和欧文最后时刻相继错失绝杀时说的那样,“没什么,他们没投进了,我赢得了比赛。”的确,现在的韦少,实在太过需要一场胜利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