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双星再闪耀!双探花撑起凯尔特人的艰难赛季

李辉01-04 18: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2分险胜活塞拿到赛季第4场胜利,这样的比赛并不足以让凯尔特人感到狂喜,但在这样一个对凯尔特人而言非常困难的赛季,布朗和塔图姆还是能给凯尔特人的球迷带去无限的希望。

此役,塔图姆和布朗再度奉献了一场极致的双人组表演,面对发挥出色的活塞,塔图姆和布朗带队始终保留着获胜的希望,最终布朗16投13中高效的拿到31分1篮板3助攻的数据,塔图姆则在本场担任起了球队组织者的角色,拿到24分8篮板12助攻的全面数据,并在最后时刻晃过格里芬命中制胜中投。

毫无疑问,如今的塔图姆和布朗就是凯尔特人最大的财富,2016年的选秀大会,布朗在第三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仅仅一年后,塔图姆也以探花郎的身份登录波士顿,两人也因此经常被球迷拿来作比较,同时也会将他们放在一块评价,众所周知的是,2个赛季前的凯尔特人队曾被寄予厚望,当时的他们还拥有欧文、霍福德、海沃德这些已经证明过自己的实力,在那支球队中,塔图姆和布朗的发挥空间是有限的,随着那支凯尔特人最终以失败告终,如今的塔图姆、布朗也自然而然的结果了球队的大旗,并且不负众望。

u=1610251146,4153823149&fm=26&gp=0.jpg

上赛季对于双探花而言都是收获的赛季,他们带队打进了东区决赛,塔图姆更是生涯首度入选全明星,在季后赛中,塔图姆场均可以拿到25.7分10篮板5助攻的全面数据,布朗则也可以拿到21.8分7.5篮板2.3助攻的不俗成绩单,在他们的帮助下,凯尔特人接连淘汰76人和猛龙,挺进东部决赛,虽然最终输给了迈阿密热火,但这样带队征战季后赛的经历,无疑让两人都收获成长。

这样的成长新赛季在布朗的身上体现的更加明显,赛季至今,虽然凯尔特人只取得了4胜3负的战绩,但布朗场均可以拿到28分,投篮命中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59.8%,虽然开赛之后的样本还比较有限,但很显然布朗这样的表现是超出人们赛前预期的,塔图姆的发挥则相对更稳定,场均拿到24.3分7.9篮板以及生涯新高的4.3助攻,在沃克因伤暂时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塔图姆逐渐开始承担起组织进攻的角色,这虽然影响了他的进攻表现,但也让塔图姆如今对于比赛的影响力有了新的提升。

过去4个赛季,凯尔特人3次打进东部决赛,布朗经历了全部的3次东决之旅,塔图姆则以核心身份经历了2018年和2020年的东决较量,虽然距离凯尔特人上次打进总决赛已经过去了超过10年的时间,但看到这样的塔图姆和布朗,看到分别只有22岁和24岁他们的表现,凯尔特人的球迷,无疑可以期待在未来的几个赛季里进军总决赛,甚至是问鼎总冠军,因为在如今的这个联盟里,你很难找到另外一对像塔图姆和布朗这样既年轻同时又有丰富经验且展现了出众实力的双人组了,他们就是未来10年,波士顿最值得依靠的双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