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1小时1射正三叉戟哑火 圣徒打服对手看哭主帅

刘川01-05 07:28 体坛+原创

英超第16轮

圣玛丽

南安普敦1比0利物浦[战报+数说]

2’英斯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年底接连被西布朗和纽卡斯尔联逼平之后,利物浦又在新年首战中被南安普敦1比0击败,最近三轮连丢7分。红军上次联赛连续三轮不胜还要追溯到2017-18赛季,而他们现在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和曼联同积33分,榜首位置也变得岌岌可危。

skysports-danny-ings-southampton_5227390.jpg

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出现在开场不到两分钟。南安普敦开出前场任意球,亚历山大-阿诺德未能及时解围,英斯在禁区左侧截下皮球后打出了一记弧线极为诡异的小角度吊射,皮球划过阿利松头顶后坠入球门远角。

和目睹前几轮各队“神仙球”后的反应一样,英格兰媒体也质疑英斯的这记充满想象力的吊射是否也是一次“无心插柳”,不过英格兰女足名宿卡妮认为这是一脚在英斯控制下的精彩射门:“你首先能确定的是英斯绝对没想传中,他不仅是有意起脚吊射,而且能看到在完成射门动作之后,他已经在期待着皮球入网。”

0_Southampton-v-Liverpool-Premier-League.jpg

利物浦在丢球之后陷入到漫长的苦战之中,他们试图反扑,但是问题却在于始终无法让比赛提速,直到比赛结束前一刻钟,红军才有了第一脚中靶的射门。而卡妮也指出此役克洛普让亨德森客串中后卫,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球队中场无法像以往那样保持强势:“他们在拿球的情况下没法通过快速出球的方式带动比赛节奏,这也是克洛普心烦的原因所在,而在亨德森不在中场驻守的情况下,你也能明显感到这支球队在落后时缺乏领袖。”

最终克洛普的球队全场虽然占据67%的控球,但是16脚射门仅有一脚中靶,这也是南安门将福斯特在2017年10月后首次零封对手。看到南安在最后阶段龟缩不出,专心打起了“大巴战术”,就连不少中立球迷也觉得这次克洛普赛后不应该再怪罪对手不跟自己对攻,有球迷在比赛还没结束时就已经为南安鼓掌致敬:“当你被南安今天这样的防守困住时,你不该再抱怨对手对进攻没有兴趣,而且人家现在还是场上领先的一方。况且利物浦之前在对阵皇马这种球队时,也会主动让出控球,选择用防守反击争取胜利,这无可厚非。”

danny-ings-southampton-liverpool-getty-ftr_15rq8c97n6pzk1r6wd4886loe0.jpg

而克洛普赛后不仅没有抱怨,反而很有风度地祝贺了对手:“我觉得南安普敦配得上今天的胜利,我要在这里向他们表示祝贺。我们从比赛一开始就表现的让人惊讶,是我们早早将比赛的主动权交到了对方手中,不管是场上的决断力,还是门前机会的把握上,我们都原本应该做的更好才对,今天这样子是典型的球队不在状态的体现。”红军教头唯一持有异议的,是下半场对方禁区内的手球逃过主裁判的惩处:“马内下半场的射门打到了对方手臂上,我们本应获得一次点球,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最终在VAR复核之后就这么不了了之。”

1293323140.jpg

南安主帅哈森许特尔则在终场哨吹响的一刻跪地掩面而泣,他承认自己知道伤停补时进行到最后一分钟的时候,才真正敢想到球队赢球的可能。赛后这位奥地利主教练在媒体问到自己为何如此动情时,还显得很不好意思:“我在比赛结束的时候的确流泪了,但那只是因为被风吹迷了眼睛而已,当你看到所有的球员都在场上不顾一切的拼抢争胜时,我为他们感到骄傲,面对利物浦这样的球队,我们赛前就知道禁区附近的防守将成为决定最后比分的关键,我们必须做到绝对的完美才有可能不丢球,全场比赛我几乎喊破了嗓子,而我的球员在最后时刻也精疲力尽。而我直到92分钟的时候才敢想,我们今晚也许真的能够获胜。”

Eq64NNnXIAU15JI.jpg

利物浦现在的问题不仅仅在防守上,他们最近270分钟的比赛里仅有5脚射门中靶,几乎每踢一小时比赛才能迫使对手做出一次扑救,而这一令人尴尬的数据还是在马内、萨拉赫和菲尔米诺这“三叉戟”基本都在场上的情况下出现的。而红军名宿卡拉格也在天空电视台的赛后评论中表示克洛普在今冬的转会市场也面临巨大的压力:“最近这三场比赛让外界都觉得利物浦需要通过引援来缓解和改善现在的处境,而万一他们在转会市场没有引进任何球员的话,球队将面临外界极其严苛的责问。”

P2021-01-04-Southampton_Liverpool-56.jpg

红军将在下轮联赛主场对阵曼联,后者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现在和利物浦同积33分。曼联将在和红军对阵前5天先进行对伯恩利的补赛,因此当“双红会”在1月17日上演之前,利物浦极有可能已被红魔挤到了联赛次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