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成密接者至少被隔离7天 NBA再次严格防疫!

孔德昕01-05 09: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1月5日,根据ESPN的报道,布鲁克林篮网球星凯文·杜兰特将面临至少7天的隔离,因为他被认定接触过新冠病毒阳性病例。

NBA的防疫守则里规定,如果有球员接触过新冠阳性病例,他就将作为密切接触者至少被隔离7天时间。为了保障所有人的安全,联盟还会对球员的家庭成员或日常密切接触的人员定期做新冠检测,一旦发现有人呈阳性,球员则会进入相应的防疫流程。

杜兰特此番便是由于成了密接者而至少要被隔离7天。据知情人士透露,自今年5月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并康复后,杜兰特的体内一直存在抗体,而他最近的新冠检测也均呈现阴性。只要KD能在后续的检测中继续呈阴性,他最快将在当地时间1月12日对阵掘金一战复出登场。

GettyImages-1230413332-scaled-e1609806258986-1024x683.jpg

未来一周篮网将先后对阵爵士、76人、灰熊和雷霆,这其中爵士和76人都是实力不俗的季后赛级别队伍。布鲁克林人近来状态不佳,他们近5战4负,胜率已经跌破50%,排名也掉到了东部第9。伤了丁威迪之后,篮网已经受到一定打击,而随着KD被隔离一周,他们将迎来更大挑战。

篮网近来最大的问题还是防守和化学反应的建立,昨日不敌奇才一战,他们让对手轰下123分,而且自己出现了多达20次失误。尽管赛季刚开始不久,篮网主帅纳什、两位核心欧文和KD都说他们不会着急,但尽快明确防守体系、建立化学反应总是好事。上赛季快艇的教训就在眼前,如果你不能让核心主将和全队多搭档、多磨合,再强的纸面实力也只能沦为摆设。

值得一提的是,KD此前感染过新冠,体内也有抗体,但这并不能让他脱离NBA现有的防疫体系,执行另一套标准,因为联盟在防疫时对待有无抗体的球员一视同仁。

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说法,抗体是“有助于抵抗感染,能提供预防疾病再次发生的保护的蛋白质。”但相关专家尚不确定新冠病毒抗体能在多大程度上保护拥有者免受感染。多次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并非没有,NBA不会冒这个险。

Bx723XEC.jpg

而KD被隔离也再次提醒着所有人,这注定是一个特别的NBA赛季,防疫是贯穿始终的主线。任何一支球队都可能在任何时刻失去重要成员,篮网应该庆幸这只是赛季初期,如果有球队在季后赛冲刺阶段失去核心,那才是灾难般的打击。不过各队在赛季开始前也早有觉悟,不少人都明确,“谁能更好地防疫、让核心球员更多登场打球,谁就能处在最有利的位置。”

与此同时,NBA今日还更新了他们的防疫守则。根据The Athletic名记沙姆斯·查拉涅的报道,联盟向30队下发备忘录,其中有两条新要求引人关注:第一,自当地时间周二起,所有激活名单中的球员在登场比赛前都必须佩戴口罩;第二,所有球员、教练和接触等级高的工作人员在非球队活动的室内必须佩戴口罩。

值得一提的是,NBA强烈建议上场打球的队员在下场后也最好佩戴上口罩,而且在下半场开始后,球员在正式登场前依然需要佩戴口罩。而那些非激活名单里的球员则必须整场佩戴口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