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杯公布参赛球员名单 德纳领衔俄罗斯不容小视

弈桑01-05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第二届ATP杯公布了参赛队伍和球员名单,世界前三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蒂姆所在的塞尔维亚、西班牙和奥地利队均成功入围,上届四强俄罗斯和澳大利亚也在名单当中,不过两只老牌劲旅美国和瑞士却无缘参赛。

QQ浏览器截图20210105112245.png

由于疫情导致赛程调整,今年的参赛队伍由24支缩减到了12支,赛程也从两周变成了只有五天(2月1到5日),比赛地点则从三个城市改为集中在墨尔本公园进行。12支队伍届时将分成三组,每天进行一轮小组赛,只有小组第一能够进入半决赛。

作为本届比赛的卫冕冠军,德约率领的塞尔维亚队仍然是夺冠热门,不过去年该队能够夺冠,除了德约自己的出色表现外,二号男单拉约维奇的超常发挥也相当关键,但过去一年拉约维奇状态有所下滑,也许不排除该队让上升明显的克拉吉诺维奇成为奇兵的可能。

上届亚军西班牙是唯一拥有三位单打前15的球队,另一位双打选手格拉诺勒斯也参加了去年的总决赛,所以论总体实力西班牙队是最为强大的。而且和过去“红土军团”的传统印象不同,这只西班牙队非常喜欢在快速球场作战,除了纳达尔外,阿古特和布斯塔在硬地上的战绩也相当出色。

俄罗斯则是唯一拥有两位单打前十的球队,去年作为三号男单的卢布列夫无缘参赛,结果却在多哈和阿德莱德连拿两冠,也开启了火箭般上升的一个赛季,现在他已经是世界前八,终于有机会代表俄罗斯参赛了,再加上去年年底连拿巴黎大师赛和伦敦总决赛冠军的梅德维德夫,该队拥有了最强大的单打阵容,即便双打相对较弱,也足够让他们成为夺冠最大热门了。

去年依靠年轻选手的惊艳表现,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过今年两队都做出了一些人员的调整。德米纳尔是东道主去年打入四强的最大功臣,不过他当时的搭档克耶高斯此次并不在参赛之列,也许会让该队损失一些战力。加拿大“双子星”今年也拆伙了,和沙波瓦洛夫并肩作战的不再是阿利亚西姆,取而代之的是排名更高的拉奥尼奇,但这个变化或许是一把双刃剑,让该队单打增强的同时双打实力却减弱了。

需要特别留意的还有德国队,除了领衔参赛的兹维列夫外,二号男单斯特鲁夫同样实力不俗,更重要的是他们拥有去年法网双打冠军组合克拉维茨和米尔斯,这让该队整体实力增强不少。同样情况还有法国队,他们拥有两位TOP30孟菲尔斯和帕尔雷,双打也有顶级高手马胡和罗杰·瓦塞林。

锦织圭的回归让日本队实力大增,不过他目前显然还未恢复到最佳状态,能帮上多大忙还要打个问号。同样情况还有意大利队,虽然拥有贝雷蒂尼和弗格尼尼的豪华阵容,但两位同样也处于恢复阶段。至于靠一个当家明星支持的几支队伍,比如蒂姆的奥地利队、西西帕斯的希腊队和施瓦茨曼的阿根廷队,可能难以摆脱绿叶的命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