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焕然第二春?巴图姆在快艇重新找到最合适角色

韋人匕01-05 11: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对于仍在适应快艇的巴图姆来说,没有什么比命中一记关键三分帮助球队取胜更痛快的了。

在昨天对阵太阳的比赛中,巴图姆在终场前12秒的时候命中一记底角三分,彻底杀死比赛悬念,帮助快艇以112比107取胜。

“经历了过去18个月所发生的一切后,从篮球的角度来看,来到这样一支球队打球,在那种情况下得到队友的信任,从保罗·乔治的手中接到传球,完成这样的关键出手,感觉确实很棒。”巴图姆赛后说道,“我真的不喜欢谈论自己,但是能有这样的出手感觉很棒。”

去年11月份,刚刚度过了职业生涯最糟糕一季的巴图姆与夏洛特黄蜂分道扬镳,随后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快艇。如果不是马库斯·莫里斯因膝伤缺席赛季初期的多场比赛,巴图姆很有可能不会在关键时刻得到上场机会。

下载 (1).jpg

但是,当巴图姆出现在底角的时候,乔治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信任他。“我看到他处于空位,必须得把球传给他,”乔治赛后说。赛季至今,巴图姆在左侧底角的三分命中率高达71%。

在过去这个休赛期,黄蜂需要为签下自由球员戈登·海沃德腾出薪资空间,所以放弃了巴图姆。作为一名典型的3D型侧翼,巴图姆上赛季的三分命中率仅有28%,这些数字显示了他在夏洛特的挣扎,但巴图姆不认为这些数据能够真正反映出他的实力。

“如果算上我在法国的打球时间,通过18个月的表现来评判我15年的职业生涯是不公平的。”巴图姆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拥有一个很好的职业生涯,我不是名人堂级别的球员,也没有达到名人堂的成就,但是我认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很受人尊敬,过去18个月中发生的事情是不能定义这一切的。”

“在夏洛特的前两年很好,我与史蒂夫·克利福德保持着很好的关系,我们做出了改变,但没有成功,这是时常会发生的事情,”巴图姆坦言。

事实上,其他球队并没有看低这位老将。与黄蜂分手后,巴图姆得到很快追求者的青睐,但他最终与快艇签署了一份底薪,在莱昂纳德、乔治和路威这些顶级得分手身边,巴图姆的传球和防守能力将得到更大程度的发挥。

在职业生涯90%的时间里,巴图姆都扮演着首发角色,他不想在快艇担任一个无名小卒。但是,得益于其他老将在冠军球队的经历,比如鲍里斯·迪奥在马刺、伊戈达拉在勇士,巴图姆接受了这个现实。

下载.jpg

开赛后,由于莫里斯的受伤,巴图姆拥有更多的机会来证明自己的自信,他也用最理想的表现做出了回应:场均29分钟得到8.7分5.7篮板2.9助攻,三分命中率45%,助攻失误比、有效命中率和真实命中率均为职业生涯最高。

“自从我开始训练的第一天以来,快艇就告诉我要再次成为自己,成为当初的那个家伙,我喜欢这种感觉。”巴图姆说道,“这就是我看待比赛的方式,我喜欢的比赛方式。我不是最好的单挑进攻球员,我不是要出手25次的球员,但是我知道我可以做些什么。”

“篮球是五对五,你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出手25次,你需要一些球员在场上完成一些小事情,确保球队团结在一起,保持团队合作的理念。”巴图姆继续说道,“我们不断前进,团结一致,这就是我喜欢做的事情。”

对阵太阳这场比赛中,面对巴图姆的直接防守,太阳球员三分球35投10中,送出11次助攻,出现10次失误。无论是后卫克里斯·保罗,还是中锋德安德烈·艾顿,都经历了与巴图姆对位的考验。

当莫里斯重新回到球场后,巴图姆的出手次数肯定不会有现在这么多,但他的防守和传球能力依然能够为快艇提供帮助,毕竟这就是他在职业生涯前三个赛季的立足之本。

“巴图姆真的很出色,他拥有着极其出色的传球能力以及极高的球商,他在攻防两端方面的能力很均衡,他是一个全能手。”快艇主教练泰伦·卢说道,“他对我们正在努力做到的事情非常重要,他会打得越来越舒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