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2战连负76人!泽勒缺阵 内线成为黄蜂最大短板

韋人匕01-05 12: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在费城的另一个夜晚,戈登·海沃德14投7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另有8篮板2助攻入账。首发后卫德文特·格雷厄姆状态回暖,三分线外11投5中贡献15分,但黄蜂依然以101比118负于76人,与两天前的比赛结果一样。

第二节还剩7分54秒的时候,黄蜂还领先5分,但随后76人打出了一波27比7的进攻高潮,以58比43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就像两天前的比赛过程一样,黄蜂在下半场失去了还手之力,并未对76人产生真正的威胁。

“我们无法得分,上半场拿到43分。”黄蜂主教练詹姆斯·博雷戈赛后总结说,“上半场结束前两分钟,这还是一场分差只有4分的比赛,但对手摧毁了我们的转换防守。在我们想出进攻办法,找到可以得分的球员之前,我们必须通过防守的延续性争取胜利,这很辛苦,但我们必须这样做。”

本场比赛,黄蜂阵中表现稍微亮眼的就是探花秀拉梅洛·鲍尔,他在替补出战的30分钟里,砍下12分7篮板9助攻2抢断的全面数据。拉梅洛成为自从肯巴·沃克之后第一位连续五场送出五次助攻的黄蜂新秀。2012年3月31日-4月9日,肯巴·沃克曾连续六场比赛送出五次助攻。

048e3392156aabc49a238e09c722e1bb.jpg

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博雷戈也特意表扬了拉梅洛的表现:“本赛季拉梅洛已经找到了自信,他的篮球智商很高,学习新事物的速度也很快。”

除了拉梅洛,P.J.华盛顿、特里·罗齐尔也分别得到12分,杰伦·麦克丹尼尔斯则砍下10分4篮板。尽管黄蜂多达六人得分上双,但76人的表现更胜一筹,他们有7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托拜亚斯·哈里斯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恩比德得到14分11篮板,本·西蒙斯也拿到12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丹尼·格林13分,塞斯·库里11分,新秀塔瑞斯·马克西11分、谢克·米尔顿10分。此外,老将霍华德贡献9分和全场最高的13个篮板。

在篮板这一项上,76人比黄蜂多抢了9个篮板,禁区内53投32中得到64分,此外还有13中10的24分快攻得分。反观黄蜂,投篮命中率只有42%,三分线外更是39投13中,外线命中率33%。

AP21005013640543.jpg

“我们已经讨论过占领禁区的问题,我们在很多场比赛中也都做到了。今天不属于我们,费城是一支身材高大、非常强壮的球队,科迪·泽勒的缺阵显然会影响我们。”博雷戈继续说道,“我必须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一起解决,我们必须继续进攻,为自己争取更容易的得分,76人是过去几年给我们带来禁区麻烦的球队之一。”

对于黄蜂来说,内线确实是一个巨大的短板,尤其是在人员面临紧缺的情况下。在对阵骑士的揭幕战中,中锋泽勒在末节伤退,经检查为左手第四掌骨骨折,随后接受修复手术,预计缺席4-6周的时间。失去泽勒后,比永博在内线承担了比较重要的任务,但他的得分能力无法帮助黄蜂解决进攻问题。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博雷戈可调整的空间并不大,只能通过团队防守来弥补内线的空洞,好在泽勒的伤势恢复得很顺利。

“我已经在做一些训练了,但是还没办法做与手指相关的训练,大概会缺席4-6周。”泽勒说道,“但是受伤的是左手无名指,并不是我的投篮惯用手,所以我觉得伤势对于我的复出后表现应该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