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雏不再坑?波普彰显领导力 主帅对他赞赏有加

韋人匕01-05 13: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在来到湖人的第一个赛季,波普有些沉默寡言,他只是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按照教练的部署完成工作。

过去这个休赛期,波普以一份3年价值4000万美元的合同与湖人完成续约。上赛季,波普在常规赛的表现中规中矩,场均9.3分2.1篮板,投出了38.5%的三分命中率。而到了季后赛,在埃弗里·布拉德利不在的情况下,波普承担了更重要的责任,也拿出了不俗表现,他的场均出场时间比常规赛提升4.5分钟,数据达到10.7分2.1篮板,以37.8%的命中率投中了45记三分球,成了湖人队内的第三得分点。当丹尼·格林失准时,波普仍有稳定的投射表现,另外还给球队带来了侧翼的防守硬度。

波普的留队,给湖人的侧翼提供了一个值得信赖的保障,同时这个赛季的波普在场下也与去年有很大不同,他在训练场上送给队友的鼓励,展现出来的领导力,吸引了湖人教练组的注意。

calldwell-pope-james.jpg

主教练弗兰克·沃格尔听到波普在向二年级新秀塔伦·霍顿-塔克在解释些什么,然后他和教练组进行了一番交流。

“这是他来到我们球队的第二年,他对自己的角色更加自在。”沃格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当你在一支球队中扮演的角色变得更加自在时,那么你将更有信心加强领导地位,为霍顿-塔克这样的球员提供一些帮助。波普在夺冠之旅上承担着最重的防守任务,你知道我的意思吗?所以他有很多的经验,看到他分享自己的见解,帮助一些年轻球员,这是一个好兆头。”

在昨天对阵灰熊的比赛中,波普因左脚踝扭伤并未出战,但他一直保持着对比赛的投入。比赛期间,他将霍顿-塔克拉到一边,为这名年轻后卫提供指导。

“主要是因为塔伦是得到上场时间最年轻的球员,所以我想让他处于正确的位置,尤其是在防守上。”波普解释说,“我们已经知道他在进攻端可以做什么,我只是想让他在防守端打出正确的表现,告诉他该怎么做。如果他做错了什么,就告诉他做错了什么,然后给他讲解一下,这样他就会明白,然后当他回到场上的时候,就不会再犯错误了。”

在前几天与马刺的比赛中,比赛第三节还有8分45秒左右,波普沿右路空切到篮下,在接到詹姆斯传球并准备攻击篮筐时,波普在空中失去了平衡,落地不稳从而扭伤了自己的左脚踝。波普当即就感到了疼痛,随即离开了球场,返回更衣室治疗。而湖人官方也很快给出消息称,波普的左脚踝遭遇了“中等程度的扭伤”。

下载.jpg

谈到自己的脚踝伤势,波普坦言:“脚踝的感觉很好,我今天参加训练了,也进行了一些移动。仍然没有恢复到100%,但是希望我明天能够上场,最终的决定取决于我的感觉。”

以“铁人”著称的波普希望能够代表湖人出战接下来的比赛,他说伤病并不会让他感到沮丧,因为他还能在替补席为队友提供帮助。

“唯一沮丧的就是我想和我的兄弟一起打比赛,但是不幸的是,我不得不缺阵。”波普说道,“但是,坐下来看看比赛,看看场上发生的事情也挺好的。我在替补席上拥有很多经验,我必须帮助年轻人,甚至包括一些新援。所以,与他们交谈,与所有人交谈,从替补席的角度看比赛,感觉很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