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违规集会怎么罚?牛津联重拳出击:停赛+开除

霍尔顿01-05 15: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对新年期间违反防疫规定组织或参加多人集会的球员怎么罚?英超联赛、英足总和英格兰足球联盟(EFL)之间一直在相互踢皮球,谁都不愿意开这个没有明确规定和先例可循的处罚先河。有球迷不忿:对球员的玩笑话(卡瓦尼“小黑”风波、贝尔纳多调侃队友门迪均遭停赛与罚款)重拳出击,却在关乎生死的大事上唯唯诺诺,足总脑回路果然清奇。权威部门不作则,但拎得清的俱乐部已经先行一步。英甲牛津联宣布,对队中一名U21球员和一名U18球员实行禁赛,原因是两人违规参加新年派对,俱乐部方面正在考虑开除两人。一旦成真,这也将成为英格兰职业足坛首个因违反防疫规定而遭到解雇的案例。

6E7FymG0.jpg

牛津联发言人对The Athletic透露,俱乐部将尽快对两名停赛球员的未来做出决定,是重罚警告还是直接开除。无论结果如何,这都将对目前视规定于无物的职业球员们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至少能在疫情肆虐的当下依旧我行我素的球员产生一定的心理震慑。

12月31日,牛津联主帅罗宾逊接受BBC采访时,还建议EFL加强新冠检测力度、不定期抽查旗下联赛各俱乐部的防疫情况,因为违反规定的人肯定比看起来更多。牛津联受到疫情影响,已有5场比赛被迫推迟,罗宾逊苦不堪言:期待球员自律已然无用,联赛方再不加以干涉,低级别联赛恐再遭停摆横祸。

而英超方面,曼城后卫门迪新年邀朋友集会遭曝光,还照常入选对切尔西的比赛大名单,瓜迪奥拉发声维护球员反遭更猛烈批评;热刺的雷吉隆、拉梅拉、洛塞尔索和西汉姆联前腰兰奇尼各自携伴组织聚会,两家球会相继发声致歉,但对球员并无实质处罚;米利沃耶维奇和米托洛维奇这对塞尔维亚老乡相约跨年,与他们一块的至少还有7个成年人,水晶宫和富勒姆都宣布对各自球员展开调查,但也不见使出停赛等硬性手段的意向。

37588542-9111821-image-a-19_1609781716805.jpg

舆论指望英足总出面干预,但足总却表示这是各个联盟自己的问题,要求他们内部解决。英超联盟则表示,官方制定的防疫协议仅覆盖训练场和足球场上的行为约束,球员私下的行为,交由各俱乐部解决。而EFL(英冠、英甲、英乙)则认为,足总才是对球员赛场内外做出裁决处罚的机构,处罚违反防疫规定的球员或行为理应交由足总负责。

三方角力,都想把包袱甩给对方。眼下的调查任务还是由各支球队独立进行,俱乐部希望通过道歉息事宁人的方式令球迷不满,他们认为这无异于助长球员漠视规定的风气:违反规则的代价无非是写检讨、交罚款,知名球员最不缺的就是钱,让他在票子和乐子中二选一,你看他选哪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