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无法体现格林作用!勇士反弹他是最大幕后英雄

季孟年01-05 15: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仅仅用了两场比赛,德雷蒙德·格林便重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从数据上来看,勇士23号依旧显得平平无奇,甚至有些对不起他1854万的年薪。但是,格林在场上的作用,他对于勇士队的意义,其实是数据所无法体现的。尤其是在过去的这两场比赛当中,在他登场的49分钟里面,勇士队百回合能够净胜对手33.0分。

在科尔看来,格林依旧是这个星球上最善于防守的球员。而在库里看来,格林非但在防守端有着出色的表现。在进攻端,他同样发挥着非常关键的作用。此役,勇士全队的助攻次数达到了41次,库里这样说道:“听起来不错。显然,德雷蒙德在组织进攻方面对我们帮助很大。”

赛季前几场比赛,格林因为伤病没有出战,勇士队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1月2日对阵开拓者,那是格林时隔9个多月之后第一次登场亮相,他的整体表现多少显得有些低迷。但在两天之后再度与开拓者进行交锋的时候,格林的竞技状态就呈现出了非常明显的反弹。此役对阵国王,他更是展现出了领袖风采。

warriors-1-e1609830633642.jpg

在21分钟的登场时间里面,格林不过拿下5分5篮板5助攻而已。但在球场上,他充满激情的指挥着队友在攻防两端落位,并且承担着组织进攻的重任。格林又重新成为了人们记忆当中的那个模样,于是勇士队也就找回了他们所熟悉的节奏。

在科尔的战术体系当中,勇士队的进攻几乎都是通过库里与格林的挡拆发起。当防守方用夹击、大延误的方式来限制库里得分,格林的作用就体现了出来。在4打3局面形成之后,他能够将球传到机会最好的那位球员手中。另一方面,格林也能为库里制造一些无球机会。自从他伤愈复出之后,库里在场上明显打得要轻松了不少。

而在防守一端,格林的表现同样无可挑剔。就像人们印象之中的那样,追梦依旧是那位能够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的球员。此外,他在场上还能用自己的激情去感染队友们。整支球队的能量,都随着格林的归来而变得与众不同。“追梦已经回来了,对我们来说,常规赛其实从现在才刚刚开始!”科尔说道。

其实在勇士队的巅峰岁月当中,格林一直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2015-16赛季,那时候格林无疑是联盟最好的四号位之一。过去的这几年,格林在进攻端出现了明显的衰退。尤其是在三分球命中率方面,已经多年不足35%。但在防守与串联球队方面,他依旧值得信赖。

USATSI_15396127.jpg

与当年相比,如今格林还增加了几分稳重。除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之外,他还不忘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年轻的怀斯曼。“能有机会与这样的天才年轻人并肩作战真是太棒了,他才19岁就能打出如此出色的表现。能够扮演他的领袖这一角色令我深感荣幸,我会指引他前进,向他展示自己的才能,如果这样的话他一定会成为一名球星。当然,就算没有我的帮助他也一样能成为球星,但我会尽全力帮助他,向他传授我拥有的知识,这就是我作为老将的职责,这是我应该做的。”追梦说道。

由于格林才刚刚伤愈不久,科尔还严格的限制着格林的出场时间。随着赛季深入,格林的出场时间会逐渐变长。届时,勇士队在攻防两端的质量还能有着进一步的提升。

德雷蒙德·格林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希望球队能够延续过去这两场比赛的精彩发挥。尤其是在转移球方面,这是他们的安家立命之本,更是勇士与其他强队周旋的最强武器。“我们准备好和强队们交锋了吗?我不知道,但我们会努力竞争,就是这样。如果我们像过去两场比赛一样转移球和防守,我想我们可以和任何球队竞争。”格林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