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科赴沪前获教练员奖三甲提名 评选结果3.22揭晓

王晓瑞01-05 16: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上港新帅莱科计划1月9日启程赴沪。出发前,他收到一则喜讯:凭借去年夏天率领安特卫普在比利时杯夺冠,入围“雷蒙德·戈塔尔斯奖”三甲提名,评选结果将在3月22日揭晓。

webwxgetmsgimg.jpg

雷蒙德·戈塔尔斯奖在比利时非常有名。区别于比利时足协每年所评选的各项最佳,该奖项所涉及的群体只是教练员。奖项是以比利时足球教练雷蒙德·戈塔尔斯命名,他被认为是该国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曾在1993年率领马赛队捧起欧洲冠军杯,1978年执教安德莱赫特队夺得优胜者杯冠军,除此之外,还收获到两座欧洲超级杯。戈塔尔斯已在17年前离世,而这一奖项是在2011年设立。现在,评审团是由雷蒙德·戈塔尔斯的儿子和著名裁判盖伊·高特斯,以及一些比利时名宿教练、裁判员和相关机构成员组成。

按照往年惯例,每一年度的评选结果将在12月揭晓。但在1月4日,最终出炉的只是三甲提名。除了莱科,另两人分别为比甲莱鲁汶主教练布赖斯、豪门布鲁日主教练克莱门特。其中,克莱门特已经两度获此殊荣,被视为莱科的最大竞争对手。在刚过去的2019-2020赛季,他又率领布鲁日问鼎比甲冠军。莱科虽然曾在2017-2018赛季,当选比利时最佳教练。但2018年12月在雷蒙德·戈塔尔斯奖评选中,则是名落孙山。而在2017年,他虽然也获三甲提名,却意外不敌沙勒鲁瓦主教练菲利斯·马兹组。此番莱科已经是第三次进入评选三甲,目前来看未有绝对胜算。

在三甲提名揭晓后,将会进行第二次投票以确定当选者。目前,奖项公布时间定在3月22日,地点未有定论。但届时莱科极大概率已在中国带队比赛,即使最终当选,恐怕也没法现场领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