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连续犯错葬送好局 鹈鹕离蜕变就差关键球

李辉01-06 00: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周二鹈鹕与步行者的比赛,当常规时间还剩2分24秒结束时,鹈鹕队还以106比96领先,看上去他们即将在主场再添一场胜利,从而能够在战绩上追平此前并列排在西部第一的快艇、太阳和湖人,然而在最后的2分24秒,鹈鹕队却接连犯错,被步行者队打出了一波10比0的小高潮,硬生生的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

加时赛中,鹈鹕队也最终为他们在第四节最后时刻的连续犯错付出代价,布罗格登面对此前在雄鹿和他竞争上场时间的布莱德索完成制胜抛投,鹈鹕最终先赢后输,结束了一场本该可以拿下的比赛。

从球员的角度看,此役鹈鹕队两大核心的表现都是存在瑕疵的,尤其是布兰登·英格拉姆,全场比赛他虽然拿到31次,但却用了31次出手的机会,效率并不高,在第四节最后时刻,英格拉姆的回场失误更是直接让步行者队获得了一次额外的球权并最终由迈尔斯·特纳投进了扳平比分的三分。

对此,英格拉姆在赛后表示,“不管怎么说,这就是另一场普通的比赛。我们不会因此沮丧的。那个球我本来应该往回跑,并且自己持球的。”

锡安本场拿到24分10篮板,但同时他也出现了3次失误,失误也成为本场比赛鹈鹕队最终输球的直接原因,他们共出现了18场失误,对于球队的失误问题,锡安表示,“我感觉我们没有做到步调一致,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认为我们会变得更好。”

u=2967525182,1523280608&fm=26&gp=0.jpg

“我不认为我们在最后时刻给了英格拉姆太多的压力,除非英格拉姆对我们说了些什么,否则我们相信他,他会没事的。”锡安继续说道。

经历了休赛期的换帅,鹈鹕队本赛季开局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此前他们两次击败猛龙,如果能够赢下和步行者的这场比赛,那么鹈鹕队将收获一个更加完美的开局,然而这样的比赛无疑是鹈鹕队一次很好的学习经历,对于他们这样的一支年轻球队来说,比赛的关键时刻是他们很可能会犯错误的比赛,最重要的是球队需要从中汲取宝贵的经验,包括就英格拉姆和锡安个人而言,要想从现在的明星成为真正的超级明星,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尤其是这样的关键时刻,球星和超级明星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

一直以来,西部的竞争环境都是惨烈的,去年的鹈鹕被寄予厚望,但最终被伤病等原因拖累,今年球队的阵容发生了一些改变,可以说他们的整体实力要比去年同期更加出色,因此鹈鹕队完全有能力在西部获得一张季后赛的入场券,但毫无疑问,未来他们还会遇到很多和步行者这场比赛一样的局面,只有把关键时刻拿下,鹈鹕队才能够真正实现蜕变,毕竟赢和输的差距是天壤之别的,就像这场比赛,鹈鹕已经接近拿到5胜2负的开局,并列排在西部首位,但在输球后,鹈鹕队的成绩“只有”4胜3负,和看起来开局很糟糕的金州勇士战绩持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