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联赛第一小组结束争夺 周跃龙率先晋级胜者组

刘七七01-06 0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月5日,2021年冠军联赛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的马歇尔竞技场结束了第一小组的全部比赛。中国球员周跃龙在第二个比赛日中取得五战全胜战绩,成为本届赛事首位晋级胜者组的选手。

Ivan-011-1-1536x1025.jpg

第一小组的小组赛阶段,首日取得1胜2负的周跃龙火力全开。他在3比2战胜宾汉姆后,又以3比0的比分分别击败霍尔特与希金斯。凭借总战绩4胜2负、净胜局6局的成绩,周跃龙位列小组第二,紧随5胜1负的希金斯之后。他们与同样取得4胜2负的宾汉姆和多特携手晋级半决赛。而六场比赛皆墨的霍尔特与泰国球员塔猜亚则被淘汰出局。

半决赛中,希金斯打出单杆127,51和119,总比分3比1力克多特。周跃龙凭借三杆50+,3比0“零封”宾汉姆,与希金斯会师决赛。决赛中希金斯开局表现强势,打出单杆56,以87比45先下一城。随后周跃龙零敲碎打连扳两局,将比分反超。希金斯在第四局又打出一杆50+将比分追平,但周跃龙在决胜局轰出单杆131锁定胜利,成为首位晋级胜者组的球员。

“能以首个晋级胜者组的身份开启新年真是不错,”周跃龙在赛后表示,他将带着6400英镑的奖金在胜者组静候其他对手,“这两天我都打得很好。三年前我第一次打冠军联赛,当时也赢下了第一组的比赛。”

第一小组的比赛中,周跃龙取得了对阵希金斯的两连胜,“最后一局很完美。希金斯是我的偶像,所以我很享受与他比赛。今天我们交手了两次,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决赛中惜败的希金斯将与在第一组晋级淘汰赛的宾汉姆和多特转战第二小组,与K·威尔逊、塞尔特、唐纳德森和G·威尔逊继续展开争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