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兴慜又立功了!鸟叔5进联赛杯决赛,前4次全夺冠

刘川01-06 10:14 体坛+原创

热刺 2比0 布伦特福德(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凭借穆萨·西索科和孙兴慜的两粒进球,热刺主场2比0战胜布伦特福德,率先挺进联赛杯决赛。尽管对手布伦特福德只是一支英冠球队,但穆里尼奥还是排出了主力阵容,孙兴慜和凯恩双双首发。而他们在开场仅12分钟就顺利取得了领先:雷吉隆左路传中,西索科在禁区内原地头球攻门,将皮球顶进右上角。

skysports-tottenham-moussa-sissoko_5228507.jpg

这粒进球来得如此轻松,天空电视台嘉宾小雷德克纳普指出:“负责盯防西索科的应该是布伦特福德中场杰尼特,但他在后场一次攻防转换中彻底失位,他不是跟丢了西索科,而是根本没意识到从自己身边掠过、前插进禁区的西索科是自己应该紧跟的盯防对象。在实力悬殊的情况下客场作战,开场又早早丢球,这对布伦特福德来说已近乎被判死刑。”

不过早早领先的热刺并未就此终结比赛悬念,第65分钟,热刺一度让对手利用角球机会破门。不过随后VAR介入,认定参与进攻的伊万·托尼在跪地头球时膝盖边缘稍稍越位,热刺幸运逃过一劫。要知道联赛杯恰恰是从半决赛开始使用VAR,这粒进球如果发生在前几轮淘汰赛,穆里尼奥的球队已经被对手扳平比分。

_methode_times_prod_web_bin_a87a34f4-4fa4-11eb-9824-61a56b05e43d.jpg

好在不到5分钟后,热刺就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比0。孙兴慜接恩东贝莱的妙传,面对对方门将冷静施射得手。孙兴慜本季代表热刺正式比赛42脚射门26次射正,精准度62%,打进16球,转化率38%。在BBC担任评论员的莫里森指出,孙兴慜的进球让比赛最后20分钟沦为垃圾时间,“看到孙兴慜获得单刀,我想没人认为他会错过这样的机会。2比0领先,热刺基本终结了悬念。”

终场前6分钟,客队的乔什·达席尔瓦因为对赫伊别尔的危险犯规而被红牌罚下。这位出身阿森纳青训的中场球员重重地铲到了后者的小腿上,莫里森评论说:“这即便在英冠也是一张红牌,不过通过慢动作你也可以确定他应该不是有意的,这只是一次动作失控的糟糕铲球。”而穆帅赛后对这次犯规的评论却耐人寻味:“我没看到具体的犯规细节,我只看到了(我们球员的)伤腿,我只看到了他被铲出了血,除此之外,我还没时间细看。”

这是穆里尼奥执教生涯第5次率队打入联赛杯决赛,此前他在2005、2007和2015年率切尔西夺冠,2017年则率曼联拿下这项锦标。他也成为第3位率领3支不同球队打进联赛杯决赛的主教练(切尔西、曼联、热刺)。热刺则是第9次打进联赛杯决赛(此前4冠),仅次于利物浦(12次)。此番穆里尼奥极有可能在决赛和前东家相遇,不过前提是曼联能在另一场半决赛击败曼城。

由于赛事主办方联赛委员会将决赛日期调到了4月份,因此穆里尼奥的球队要在晋级之后,苦等足足3个多月才能盼来温布利的决赛。穆帅表示:“决赛得慢慢等到4月份,因此我们现在得考虑足总杯、英超和欧联杯的事情,接下来这段时间,还是让我们暂时先忘了联赛杯决赛这回事吧,不过等到4月到来的时候,我们会准备好为捧杯而战。”

TELEMMGLPICT000248047952_trans_NvBQzQNjv4BqLThQOrYEIqBDBsVBox0TOi-W7azT_Sgs9FaKkIXS-d8.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