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纪人:交易请求就像离婚 双方迟早会撕破脸皮

白亼01-06 12: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现在的联盟里,球员主动提出交易申请的情况已经不新鲜了。不论是直接来自基石球员例如哈登,还是某核心球员的家属例如巴格利的父亲,只要交易申请出现,球员、经纪人和球队之间的关系就会立刻变得紧张起来。

“有时候,你必须要用强硬的态度对待球队来明确自己的需求,”一位老资格经纪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和离婚是一样的,当你处理顶级球员的离队申请时,不会有什么和颜悦色,有时候你必须要撕下脸皮。我一直想做的就是迫使球员的气质和性格发生变化,向球队表明双方的关系已经结束了。”

通常情况下,交易请求并非由球员直接向管理层递交,而是其经纪人通过电话或者会面的方式告知球队的总经理。“我基本上是很直接的,”另一位经纪人说道:“这就是我的行事方式,如果一位客户想被交易,我就会直接和球队说,不会遮遮掩掩。我会告知球队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与球队合作促成交易。”

collage-glss2.jpg

如果交易没有如期进行,那么球员就会坐上谈判桌,尝试进行推动。“得看球员的级别,但是有的球员就是会直接向球队表明态度,”一位代理多位全明星级别球员的经纪人说道:“很多时候,老板认为经纪人或许是在胡说八道,当球员们亲自上桌的时候,他们就知道这是来真的了。”

在球队收到交易请求之后,他们就将拥有决策权,如果这位球员已经处于合同年,那么他将会占据主导权。接下来,双方就要达成一份对彼此都有利的交易。“经纪人一开始不会愿意将这些事情向媒体公布,因为这会将球队置于不利境地,让他们在谈判时处于弱势。”一位曾经接到过球员交易请求的经理人说道。“取决于球队的反应,如果球员和经纪人对于情况不满意,他们就会将其向媒体公布。如果球队和经纪人关系好,那么他们会给出一份意向球队清单。”

不过,即便递交意向球队清单,球员们还是拥有被交易到其他球队的可能。“你必须要承担这样的风险,有时候你会找到那支希望交易得到某球员的球队,阻止他们进行交易。有些球队会尽量不走漏风声,不让经纪人得知交易进展。不过交易下家有时候也会告知经纪人具体的进展。”

USATSI_9979741.jpg

在阻止球队进行交易一事上,各位经纪人也需要把握好尺度。如果球队放出某球员希望被交易的消息,他就会被球迷们群起而攻之。“当一名球员要求交易时,作为一支球队,很难得到你想要的交易。当一个经纪人这么做时,球队就开始出面利用媒体,通过说其他球队提供其他东西来抬高价格,制造竞价战,试图得到他们想要的交易。”

并不是所有的交易都能通过媒体泄露情报来实现。有些情况下,经纪人和高管会团结一致,为双方达成公平交易。“我认为你这样做是因为我们想要一个双赢,确保这对我们双方都有效,这样他们就能得到一个不错的选秀权,”某经纪人说道:“很多时候,他们会告诉你他们想要什么,然后把他交易。然后,如果他们想要两个第二轮的选秀权或者一个第一轮的选秀权。”

USATSI_15369375.jpg

近期,乔治加盟快艇就算得上是一个双赢的交易。乔治如愿和小卡联手,并且来到家乡打球,快艇组建出了一套具有冠军竞争力的阵容;而雷霆方面,不仅得到了亚历山大这样的未来核心,还获得了多个选秀权。

而有时候,并不是所有参与交易的球队都能够做到信息同步,并如愿以偿。一位经纪人回忆道,他曾经接到过一支球队高管的电话。“他对我说:‘你这个混蛋,你把我玩了,你等着吧。’我很惊讶,我就是在那里听着他的咒骂。一周之后,他打电话过来给我道歉了。”很多时候,经理人和经纪人之间的关系,也将影响未来球员交易的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