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影响日子不好过 巴西人卖里约奥运火炬渡难关

小中01-06 14:4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目前,巴西是受新冠肺炎影响最严重的国家。截至当地时间1月5日,巴西共有781.2万人感染,死亡人数达19.78万人。在全球范围内,巴西新冠致死人数排第二,仅次于美国;总病例数排第三,排在美国和印度之后。

新冠疫情对巴西经济造成沉重打击,不少人失业,甚至有人吃不上饭。最近一段时间,好多参加过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巴西人,已经卖掉或准备卖掉自己手中的里约奥运会火炬,以便渡过经济难关。

x60312154_ri-rio-de-janeiro-rj-05-08-2016-rio-2016a-tocha-olimpica-passa-pelo-cristo-redentor-pela.pagespeed.ic.lqwkxkkkbu.jpg

里约奥运会2016年8月5日开幕,从那年5月3日至8月5日,总共95天的时间里,从首都巴西利亚开始,在巴西境内26个州和巴西利亚联邦行政区的83个城市,共有12000人参与里约奥运会火炬。也就是说,在巴西国内,至少留有1.2万里约奥运会火炬。

当年,要想成为里约奥运会火炬传递手,如果没有政府或赞助商买单的话,一名火炬手得出1985雷亚尔的费用。现在在网上,里约奥运会火炬的售价在4000至6000雷亚尔(约合5000至7000元人民币)之间,相当于当初费用的两倍或三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