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后20分逆转击败开拓者 公牛终于学会逆境生存

韋人匕01-06 17: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终场前10.7秒,扎克·拉文一记关键三分,帮助公牛建立起4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以111比108的比分完成大逆转。赛后,当被问到上赛季的公牛能否在这样的比赛中逆转获胜时,拉文的回答毫不犹豫:“不能。”

“我认为应该这么说,这是多年来你从自己的错误中吸取的教训。”拉文赛后说道,“今年我们的心态有所不同,即使输了球,我们仍在从中学习,我们回击得很好。”

公牛的开局并不顺利,开赛就遭遇了三连败,此后又有四名球员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或是按照防疫规定接受隔离。今天与开拓者一战,公牛最多曾落后20分,最终能逆转取胜实属不易。

5ff558eb6522a.image.jpg

同样的问题,赛迪斯·杨也给出了同样的回答,上赛季的公牛无法完成这样的逆转。“去年,如果我们落后20分,球队的士气就会有所变化然后下降。”赛迪斯·杨说道,“今年,我们的心态完全不同。主教练比利·多诺万非常擅长建立信心和发挥老将的作用。奥托·波特、贾雷特·坦普尔和我,我们为比赛做好了准备,同时也准备好为大家提供帮助,保持他们的信心和精神。”

中场休息时,赛迪斯·杨与新秀帕特里克·威廉姆斯进行了交流,告诉他如何判断篮板的位置。此外,几位老将在场上也打出了应有的表现,奥托·波特在与努尔基奇和坎特的拼抢中,砍下19分13篮板,拿到个人赛季的第二个两双。

公牛成为本赛季首支在落后20分以上逆转取胜的球队。本场比赛之前,本赛季联盟中已经出现了49次领先分差达到20分以上的比赛,最终领先一方都取得了胜利。另外,这是公牛八场比赛中第三次有七名球员得分上双。

当被问到阵容深度时,多诺万说:“从特质的角度来看,我认为他们需要为彼此而战。”

赛季前两个主场比赛,当公牛接连惨败于老鹰和步行者时,多诺万一直在强调走出逆境的重要性。在负于步行者后,多诺万甚至对球员发出质疑,他一直在用“他们”来指代自己的球员,指出球员应该肩负起重拳回击的责任。

6fda89791f6248c388ed5c4edc37ced1-keNI-U491448846914q1E-980x554@MundoDeportivo-Web.jpg

这也是赛迪斯·杨在赛后表达的取胜关键:“我们打得很努力,这是一场关键的胜利,我要称赞教练团队的工作,他们想出了很棒的战略。如果是上赛季,面对这样一度落后20分的情况,我们就可能会输球了,多诺万教练给予了我们很多信心。”

“当逆境袭来,推动力出现波动的时候,没有理由垂头丧气,这是比赛的一部分。”多诺万说道,“我们必须学会在这些时刻保持斗志,我认为球队打得非常顽强。”

这是公牛本赛季的第二次两连胜,拉文一直在场上提供这得分以外的作用,但很多人有所不知,拉文一直在带着肩伤出战。赛后,拉文透露自己的伤病并无大碍。

全场比赛,拉文出场42分钟,18投6中,得到18分4篮板9助攻2封盖。由于拉文的出色状态,开拓者一直将他视为防守重点,而这恰恰给了拉文为队友创造进攻机会的空间。整个上半场,拉文送出了8次助攻,下半场又得到14分,包括最后那记关键三分。谈到那次投篮,拉文说:“我不惧怕出手。”

此外,年轻后卫科比·怀特拿到了个人赛季的第二个两双,也是职业生涯第一个得分和得分的两双。全场比赛,科比·怀特贡献21分10篮板5助攻,他也成为拿到20分10篮板5助攻第二年轻的公牛球员,仅次于德里克·罗斯。

16099236414134.jpg

科比·怀特与拉文合砍39分14篮板14助攻,表现丝毫不逊于联盟最好的后场组合之一。本场比赛,利拉德和麦科勒姆共同得到50分10篮板13助攻。“我真的没有注意这一点,很高兴我们获得了胜利。”科比·怀特赛后说道,“利拉德是我在高中时努力想要成为的球员,和真正高水平的球员对抗能激发出最强的自己。”

如今的这支公牛看上去确实与以往有所不同,作为已经在联盟打拼13年的老将,赛迪斯·杨在赛后的兴奋就说明了这一点。“老实说,这支球队做的最多的工作就是在关键时刻保持冷静,这是最重要的一点。”赛迪斯·杨说道,“我们刚刚做到了这一点,我们要按照如何赢得比赛的方式打球。”

“这不仅是球员们的努力,还有教练组制定的伟大计划,是整个团队的努力。我们是以模块化运行,这场比赛很重要。”赛迪斯·杨继续说道,“波特兰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他们的球队中有很多非常优秀的球员。所以,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胜利,我们将尝试将胜利带到下一场比赛,然后带着胜利获得另一场胜利,我们以该有的方式开始我们的客场之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