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后仰终结比赛 戴维斯:老詹已经这样打了18年

白亼01-06 17: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今日客场面对灰熊,尽管没有莫兰特,但是对手仍然将比赛拖入了关键时刻。胶着之际,詹姆斯利用三记后仰跳投,帮助湖人队锁定了胜局。全场比赛,詹姆斯得到26分11板7助攻,其中10分都来自关键的最后一节。

比赛结束之后,沃格尔对于詹姆斯的表现赞不绝口。“他总是能够打出精英级别超级英雄式的表现。我在第四节对勒布朗•詹姆斯充满信心,我相信他。”沃格尔说道:“显而易见,他是我接触过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人之一,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

本场比赛之中,湖人队球员的进攻状态并不好。除了詹姆斯和戴维斯之外,全队其他球员中仅有施罗德一人得分上双,还是以15次出手为代价换来的。在本场比赛中,戴维斯取得26分10篮板,与詹姆斯合计没有一次犯规。两人也成为了十年内第三对在同一场比赛中取得25+10却没有一次犯规的组合。值得一提的是,另两对组合是2013年的詹姆斯与韦德以及2016年的詹姆斯和拉夫。

微信截图_20210106171322.png

“对于詹姆斯的表现完全不惊讶。他已经这样打了18年。看到他在生涯第18年还能那么打很惊人,但他的数据并不惊人,他一直都是这样做的。这印证了他是怎么的一种球员,他投入工作,无论是训练里,还是投篮训练或者赛前热身,他一直在打造他的身体,让他能够在场上打出那种数据,得到那些篮板和助攻等等。更别说那些统计表上体现不出的能力了,他的领导力,他团结球队,让全队理解我们在攻防两端的战术布置,这就是他为何是历史最伟大球员之一。”戴维斯在赛后评价詹姆斯的表现时说道:“能够成为他的见证者感觉很棒,这已经是我和他同队的第二年了,在未来几年内,我很期待他能每晚继续为我们带来这种表演。队里没人对他的表现感到惊讶,他已经这么做很久了。感觉对他而言还打得更轻松了。”

球队能够在最后时刻掌握主动获得胜利,詹姆斯将功劳归在了所有队友的身上。“无论谁在比赛最后阶段上场,都是有原因的。他们那时候上场是有原因的,我们相信在场上的每个人。场上有五个人。今晚的终结阵容是我自己、安东尼·戴维斯、施罗德、马修斯以及库兹马。我们得以很好地终结了比赛,完成了几次及时的成功防守,有几次及时的成功得分。”

对于球队在关键时刻中的表现,沃格尔也相当满意,他表示:“除了最后30秒的混乱,我认为最后四五分钟时间里,我们的小阵容表现不错,这套阵容有三分球能力,也有强硬的防守者,进攻端的空间和防守端的灵活性都很棒,对手很难匹配我们这套阵容。”结束了4场客场之旅,湖人将会在本周五回到主场,迎来与马刺队较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