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当代2020纪录片《反击》上演 吹响2021赛季号角

金山淞01-06 18: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重庆当代足球队在2020赛季史无前例的进入到中超的前六名行列,开创了球队的新纪录。事实上,2020赛季初,没有谁会预料到重庆队能取得这样的成就。毕竟作为一家小俱乐部,重庆足球俱乐部历年来都是中超保级组的成员。不过,2020赛季初,重庆当代俱乐部做了一个看似无心插柳的举动,那就是邀请摄影师拍摄球队全年的纪录片,结果,这恰巧就把重庆当代队2020赛季的辉煌,全程记录了下来,弥足珍贵。2021年1月6日,当代俱乐部郑重举办了这一取名为《反击》的纪录片首映式。

cefc1e178a82b901565b7782fd9b71703812efaf.jpeg

这次首映式在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的大礼堂中举行,整个纪录片真实地再现了重庆当代队员在场外那些不为人知的精彩瞬间 ,有张外龙的激情战术布置,有老队长吴庆的主动担责,同时,还有张外龙抒情的吉它弹唱,重庆球迷表示,希望在新赛季,能再次看到重庆当代更优秀的表现。

《反击:重庆当代2020》纪录片共分6集,每集12-14分钟,纪录片当中既有关键赛事的回顾、训练场上的点滴,更有发生在更衣室、会议室、餐厅等等球场外的故事。

球队领队魏新说:“这部片子,当初我们拍的时候,只给他们提了一个要求就是真实。我们要完整的去还原球队在那个赛季当中发生的一切,因为很多事情和镜头是球迷看不见的,都是在场外,更衣室。因为他们也是人,他们不可能每一次都像大家看到像球场上那样情绪饱满,很斗志很高昂的时候,其实他们也有低落的时候。我们想把这种反差,在球队从低谷到最后完成任务的路连胜的过程,所经历的一些不一样的东西,给球迷展示出来,让他们能感受到他们代表一种城市,代表重庆球迷比赛的更好的去融入,希望那些球迷更喜欢的球队。在这部纪录片上演前,队员们都没有看过,本次观演,希望队员们能通过这部纪录片,能激励壮志。2021赛季能更好地踢出重庆精神,为重庆而战。”

球队主教练张外龙似乎已经完全融入到球队,融入到中国。他在向球迷致辞的时候,甚至直接说了好几句中文问候语,而在纪录片中,这位平时看着有些内向寡言的教练,竟然搞起了吉他弹唱,甚至在几次球队大胜的休息室里,上演的各种激情的跳跃和喊叫。而做让人感动的还是球队的队长卡尔德克,每场球队出场比赛之前,都是他围拢住队友们抱在一起,然后用各种话语激励队友,颇有大将之风。每次球队出场前呼喊的口号都是“重庆,雄起。”而重庆两个字,是他喊出来,队友们接着大声齐吼雄起。那带着异域口音的“重庆”二字,让很多人激动不已。

重庆当代堪称中超联赛中,小成本运作的典范球队,也是近些年中超性价比最高的球队。近期,重庆当代队就将开启面对2021赛季的冬训拉练。虽然球队中可能有一些人员上的变化,但主教练张外龙似乎依然信心满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